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暑假日记 > 正文

初中暑假日记:亲手做冰淇淋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27 14:02:05

中考真题

初中暑假日记:亲手做冰淇淋

  炎热的夏天怎么少得了冰激凌的陪伴。可是我家的冰激凌都已经被我吃光了。一个想法在我脑海里一闪而过,那便是自己亲手做好吃的冰激凌。

  我试着努力搜寻着关于妈妈做冰激凌的所有记忆,可想起来的却只是一个模糊的大概。我只好打开了电脑,快速敲动着键盘。我按照电脑屏幕上说的找来做冰激凌的材料。在这当中有四个鸡蛋,五百毫升的牛奶以及一袋子糖和做冰激凌的磨具。

  我首先把鸡蛋重重地磕在桌上,蛋黄和蛋清立刻跳起了欢快的舞蹈,一个接一个地降落到碗里。我正想把蛋黄放到另一个万里,可谁知,蛋黄滑溜溜的,要想把他完整地捞到另一个碗里非常不容易,当鸡蛋黄到另一个碗里时,早已支离破碎。我做了好久,才把蛋黄捞到 另一个碗里。接着将糖倒入,快速搅拌均匀。我又拿出一包牛奶,把牛奶倒进平底锅里煮至 微开,再慢慢地倒入装有蛋黄的碗里,边倒边搅拌,直到呈乳白色为止。然后,我把蛋奶的混合液,倒入锅内,打开点火开关,火苗立刻舔着锅底,又像一个个舞蹈家一样,跳起了欢 乐的舞蹈。不一会儿,混合液就微开了。我把混合液放到冰柜里冷藏,由于我非常心急,所 以每半小时就去看一次,可是迟迟不能凝固。这时,我突然想起妈妈曾经说过一句话:“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每隔半小时要把冰激凌拿出来搅拌一下,让空气与液体充分融合,防止冰渣的出现。”我就照着做了。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二天,冰激凌终于做好了。我拿出奥利奥饼干,去掉奶油, 捏成饼干屑,撒在上面,在上面放了两个蛋卷,还放了一些美味的水果。   冰激凌终于大功告成了,我尝了几口,觉得非常美味,我心里乐开了花。我还给妈妈尝 了尝。妈妈夸我是个冰激凌制作大师,我欣喜若狂。 通过这次做冰激凌,我明白了,劳动最光荣,通过自己劳动得到的食物是最美味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