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暑假日记 > 正文

初中暑假日记:偶读有感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27 14:01:23

中考真题

初中暑假日记:偶读有感

  午饭后,我顺手拿起书桌上的一本《快乐作文与阅读》,像往常一样开始了课外阅读。突然,一篇《失败有奖》映入眼帘,失败还会有奖?我带着满腹的疑惑迫不及待地看下去。

  这篇文章讲的是一个小男孩,他看到妈妈发表了很多的文章,便整日蜘蛛似的粘在网上,不断地向一家儿童刊物投稿。一次,两次,他不停地失败,终于,有一篇被留用。可是,那篇文章最终还是没有通过终审。男孩的情绪异常低落。就在这个时候,他得到了一个奖品他梦寐以求的漫画书。妈妈告诉他:“这是失败奖。”奖励他勇敢地向妈妈挑战,又勤奋地练习写作,作文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后来,妈妈常以颁发“失败奖”的形式为男孩的失败鼓劲打气,男孩的学习和生活渐渐变得精彩纷呈,面对失败也更多了份勇气和自信……

  其实,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经常会有一些退步现象和失败的经历,这时,家长不是大发雷霆,就是严厉训诉,要么就是挖苦打击。我真羡慕文章中的男孩,他非常幸运,有一位睿智的妈妈,能在他的失败中看到他的努力与进步。

  记得三年级时,我参加了小新星英语组织的朗诵比赛,虽然我把比赛的内容背得滚瓜烂熟,但最后还是没有进入复赛。知道成绩后,妈妈那责怪的表情,老师那失望的眼神,同学们那嘲笑的目光……唉!当时我多么希望有人能给我一个小小的安慰,能肯定一下我付出的努力,能给我一句鼓励的话语……

  前不久,小新星英语组织了新一届的朗诵比赛,老师和家长都想让我参加。可想起前一次的失败,我的心里直打鼓,实在没有信心再参加一次了。

  我一定要把这篇文章拿给妈妈看看,以后当我再次遭遇失败时,也许妈妈就能和我一起面对,至少不会再有暴风雨袭击了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