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海南中考招生及新生学籍认定通知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21 09:56:40

中考真题

  各市、县、自治县教育(教科)局,洋浦经济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厅直属中学: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2017〕2号)和《海南省教育厅关于2017年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琼教中招〔2017〕3号)等文件精神,严格规范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和新生学籍认定管理工作,严格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切实维护教育公平,同时也为了积极应对我省今年秋季学期进入的高考综合改革,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关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

  (一)坚持“八个不准”。考生不准放弃已填报的学校志愿。普通高中学校不准超计划招生,不准降低分数线招生,不准录取其他学校已经录取的考生,不准接收未参加今年我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不准接收被中职学校试点项目录取的考生。已经被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民办学校(公费生)、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试点项目学校和中高职“3+2”连读及中高职“3+2”分段培养试点项目、琼台师范学院公办乡镇幼儿园定向免费培养生班录取的考生不准退档。海南中学中英高中课程实验班、海南华侨中学中美合作实验班和中英国际班学生不准转普通班。

  (二)规范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行为。特长生的招生计划不得超过学校统招计划的6%。普通高中学校必须根据学校所制定的特长生招生方案招生,严格把关特长生的招录条件和资格,并依据所公示的面试结果和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进行录取,其中体育特长生的学业水平考试总分不得低于志愿学校统招最低分数线的30%,艺术特长生不得低于50%。

  二、关于学籍管理工作

  (一)2017年8月20日至31日,有空余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可以进行补录,但不得突破学校总招生计划,考生成绩也不得低于学校最低统招分数线和全省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在秋季开学10个工作日后,停止录取新生。

  (二)录取工作结束后,学校应及时通知录取本校的学生按时办理相关入学手续。学生因故不能按期到校注册的,开学前可向学校申请延期注册一次,延期注册时间不得超过一周。对开学10个工作日后仍未到校注册的学生,取消其普通高中入学资格,其余普通高中学校不得接收入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