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7年山东日照中考满分作文二:值得珍藏的财富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03 14:29:50

中考真题

  常言道:“健康是一个人最大的财富。”这话说得十分正确。

  一个人若是只拥有金钱,而没有健康的身体,那就很可能成为本山大叔小品台词的原型:“人这一生,最悲哀的就是,钱还在,人没了。”尽管是句搞笑的台词,但其中却蕴藏着深刻的哲理。

  焦裕禄,一位让无数国人缅怀的好干部,因为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而忽视了自身的健康状况,最终倒在中原大地,享年才四十二岁。焦裕禄的去世,使党和国家失去了一位好干部,人民失去了一位好儿子。

  试想,如果焦裕禄在繁忙的工作中,能挤出一点时间来关心自己的身体,尽早发现病情并及时治疗,还至于英年早逝吗?如果焦裕禄能再为兰考人民健康地工作二十年,那对兰考人民、对国家是一笔多么大的财富啊!

  “钢琴诗人”肖邦,一生创作、演绎了无数优美的乐章。作为一名爱国钢琴家,他热爱自己的祖国,用琴声歌颂自己的祖国,坚信法西斯铁蹄下的祖国绝不会灭亡吧。但同样让人唏嘘的是,肖邦也忽视了自身的健康,不幸染上肺结核病。他在与病魔抗争的同时,还在世界各地演出,直至在巴黎去世。而第二年回到祖国波兰的,只是肖邦冰冷的骨灰。

  虽然肖邦才华横溢,但是虚弱的身体根本无法支撑他继续创作、演奏。试想,如果肖邦拥有健康的体魄,那么他一定会给后人留下更多华美的乐章。

  历史长河里也不乏重视健康、战胜疾病,从而为国家和人民立下丰功伟绩的名人,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就是典型的代表人物。罗斯福尽管身患小儿麻痹症,但他以惊人的毅力与疾病斗争,以良好的身体状况投入到工作中去。经过不懈的努力,罗斯福不仅成功当选美国总统,而且他的新政帮助美国渡过了金融危机,为美国经济的崛起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焦裕禄、肖邦、罗斯福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人纵然再有热情、再有才华,如果没有健康作保障,那么他的热情将无法释放,他的才华将无法施展。反之,一个人如果有了健康作保障,那么就会释放出更大的能量,展现出更出众的才华,从而为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

  有理想,有抱负的当代青年,当我们在憧憬美好未来的时候,首先应该反省一下,自己有没有挥霍健康甚至透支生命。要明白,健康是事业的基础,健康是成功的阶梯,没有健康,事业与成功就无从谈起。

  每一个人都应关注、重视自身的健康。因为,健康是人类最珍贵的财富!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