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7年山东济宁中考满分作文二:习惯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03 14:09:39

中考真题

  有一个哲学家说过:美德大多存在于良好的习惯中。喜读书是一种好习惯,爱运动是一种好习惯。尊敬师长,遵守公德也是一种好习惯。

  托尔斯泰六七岁开始,就养成了写日记的好习惯;后来他还培养了收集名言警句的习惯;把自己关在书屋里,终日与书为伴,专心读书是他一生都在坚持的习惯。丰富的积累,成就了他的世界名着:《战争与和平》。

  每天放学回家,我首先会静静地坐在桌前,拿出课本温习当天的课程,那一幕幕就像电影一样,在我脑海中拂过。然后,我会一丝不苟、认认真真地写作业。最后,我还会把第二天老师要讲内容预习一遍。温习、作业、预习,这个习惯从小至今我坚持了五年。

  英国大文豪莎士比亚曾说:“不良的习惯会随时阻碍自己走向成名、获利和享乐的路上去。”良好的习惯陪我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温故而知新,学而时习之的习惯让我时间更加富裕,学习更加轻松,心情也更加不亦乐乎!

  两年前,我喜爱上了竹笛。开始几个礼拜,我连最基本的“多来米发”都吹不出。笛子发出“呼呼呼”的难听枯燥的鼾声,令我沮丧。妈妈对我说:“万事开头难,坚持,才能改善。”于是我就每天坚持练习,时间再紧,游戏再好玩,我都要挤出时间,摸一会,吹一会,琢磨一会。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笛声越来越动听,我能吹出小桥流水,也能奏出万马奔腾。今年我顺利通过了笛子八级专业考试。在暑假“华夏艺术风采”活动中,荣获了金奖。艾迪生说:“天才等于1%的天赋加上99%的汗水。”我想说,习惯是咬紧牙关坚持出来的;习惯就是这99%的汗水。

  习惯成自然!当您没有好习惯时,请用一个好习惯去征服这个坏习惯。当您有好习惯的时候,那就坚持下去,让它为自然。

  与其说态度决定人生,不如说好习惯造就好人生。

  zw.Liuxue86.com老师点评:

  这篇叙事文章在叙事过程中,运用并列式结构铺陈作者的诸多好习惯,承上启下,过渡自然。首尾呼应,篇末明旨,令人信服。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