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7年湖北黄石中考满分作文:别怕,向前再迈一步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02 16:59:06

中考真题

  别怕,向前再迈一步

  我们家门前有条河,绕着村边走,我们村是一个小山村,村里小伙伴每天放学后,就在山上打闹或下河游水。小山村的人烧水煮饭都是烧柴草。

  于是一有空,我们就上山砍柴草。那正是暴雨肆虐的季节,很多时候,我们都是晴出雨归,我们灿烂出门,秃丧回家。当我们担着柴草走在的山路时,暴雨要么从后面追来;要么在前面拦着,想躲也躲不掉。此时,我们的心就像四合幕色,刹时黯谈。肩上的柴草这么重,离家的路又这么远。山路凹凸不平,雨水又加重了肩上的负担,阻碍着归家的步伐.雨幕中,我们越看家越显得家很遥远。

  那年夏天,我独自担着柴草,走在黄昏的山路上,暴雨哇哇而来,如一张阴霾的网,一下子将找罩住,那棵孤寂而伤感的心,进而便更加绝望,豆大的雨点打湿了我头发,雨水和汗水浸透我的衣裤,暴雨就像黑寡妇,死活赖在我的柴草里,享受着她坐滑杆子的快乐,而我却痛苦不堪,柴草重若千斤,我把担子从左肩换到右肩又从右肩换到左肩.我稚嫩的肩膀在重担的折腾下变得红肿变得火辣。我的双脚走在山路上不敢停,一停就颤抖得更厉害,终于一个趔趄,我被绊倒了,两捆柴草从担杆的两头先后滑落,担杆也被弹得老远.我瘫在湿滑泥泞的山路上放声大哭,暴雨哇哇无边冷漠至极,没有半点儿怜悯之情,我哭得越伤心,暴雨声就越像鬼叫声。我的哭声被暴雨声湮灭,我的哭声在群山里没有半点回音.群山座座,在暴雨里都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我觉得小小的我完全被大大的世界抛弃了。凹凸不平的山路上,我找不出丝毫解决的办法,仅剩下的一点力气也都耗尽。

  父亲——我的好父亲,此时从山峰的拐弯处背着猎枪,扛着一只大野猪从我身后狂奔而来,他的出现,一下子让我在恐惧与绝望的世界里看到了希望,我无法表达此刻心中的感受.那一刻,他神勇的壮举和温暖的笑容让我珍藏一辈子,感动一辈子;他神勇的壮举和温暖的笑容,给了我在这个世界上继续前行的勇气。

  记得当时父亲见到我,立即放下肩上的野猪,像扶起一棵被暴雨淋趴的庄稼一样把我扶起,然后把我的担杆捡起来,把两捆柴草串在中间,一头架在我的肩上,另一头他用左手提着,接着蹲下,弯下腰用右肩扛起野猪,然后站起大声地对我说:“孩子别怕,勇敢往前走!”

  这件事情,我至今记忆犹新,它告诉我:只要勇敢的朝前走,离成功就会更进一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