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贵州黔南中考满分作文:心底有一盏亲情的明灯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02 14:57:18

中考真题

  每个人的心底,都会有一盏灯,这盏明灯,或许是知识;这盏明灯,或许是亲情;这盏明灯,或许是美德。让我来说说我心底的的一盏明灯吧!

  记得那一次我回家很晚,一路飞步回家,心跳不断,又想家人将会对我怎么样?可到家爸爸的举动令我吃惊,让我感受到以后不能够再这样了。

  那一天放学,我与往日一样急匆匆回家,这时朋友急拉着我的手说:“我带你去玩吧。”我说:“不行,我得回家做作业,晚上还要出门跑广场舞”。看着朋友乞求的眼光,我只好陪同朋友一起走。

  我们走入儿童游乐园,朋友掏着手里的钱,我们一蹦一跳在儿童乐园里玩起来。大约玩了一个小时,朋友说:“玩累了,要回家了。”我与朋友一起走出游乐园。

  那知朋友还是不肯让我回家,她委屈的说:“能不能多陪我到我家多玩一会儿呢?反正我妈妈常不在家里。看到朋友伤心的样子,只好再次随朋友走到她家。

  一进门,她家里干干净净,我突然眼睛一亮,看到许许多多各式各样的布娃。于是,我们俩一个又一个玩起来,却忘记了回家。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朋友的摆钟声大响,我急看时间,七点钟了。这时,又有敲门声,朋友急忙打开门,她漂亮妈妈回家了。一双惊讶的目光环视着我,我来不及打照呼就往家奔,耳后听到朋友与我再见的声音,我把这声音抛在脑后,无心回头望朋友一眼,只感觉有人跟随着我快步来近,我加步越来越快,很快跑到家门。这时的父亲正站在门口东张西望,看到我气喘吁吁,没说什么,用他一双有力地大手紧紧把我拥入怀里。

  过了一会儿,父亲见我气已经平静,就问刚才那漂亮女子为何跟上你,我想了一会儿,说:“是朋友的妈妈,她送我回家。”可我更害怕,如果不是朋友的妈妈,后面有人跟上,被人追着,我这不挺危险吗?父亲将信将疑地点点头,再次把我拥入怀里。

  过了一会儿,爸爸说:“你不知道回家晚爸爸与妈妈多担心吗?你妈妈还在外面找你呢?”我说:“朋友要求我陪她玩呢,你到外面找下妈妈吧,我还有作业要做呢!”爸爸这才松开我,让我写作业,作业写到一半,妈妈端来一杯浓浓香牛奶,说:“喝点牛奶吧,你爸爸给我说了,你以后陪同朋友一起也要打电话与我们,我连忙点点头,接下很轻松完成作业。可惜那天舞没有跳成,而爸爸、妈妈虽然没多说什么,让我感觉很内疚,于是在以后的日子里放学后我很少陪同朋友玩耍。

  那知到小学毕业之时,朋友赠送给一个非常漂亮的布娃,她含泪告诉我,她将要离开这里,与爸爸一起住。我说:“你妈妈呢?我妈妈也到爸爸那里,我们终于一家团聚。

  难道那家不是你家吗?朋友苦笑,然而又高兴地拉着我的手说:“幸好你那天来我家玩,我妈妈跟到你家门口,看到你爸爸拥抱你那幸福的表情,就想到我的生活苦闷,虽然她给我钱与玩具,然而我心里总感觉缺失很多,没有朝气,而且妈妈又常多疑,认为你那天拿了我家的东西急冲冲跑回家。看到你与你爸爸幸福拥抱的情景惊呆后,就急步回家哭,她说要找回自己的爸爸,虽然爸爸做错了一些事情,原谅他。因此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像你一样拥有一个快乐幸福的家。

  说到这里,你们一定想问,我说的是什么一盏明灯呢?你猜,对了,是一盏亲情的明灯。

  你有没有这么一盏明灯呢?快来说说吧,可千万别说你没有,哦,我才不信呢?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