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4年贵州安顺中考满分作文:分享是美丽的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02 14:05:17

中考真题

  寂静的村庄被婴儿的啼哭声所打破,飘然的雪花伴着又一个小生命的诞生,那就是我。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一直对雪情有独钟。

  我喜欢它的宁静与安祥,喜欢它的纯洁与美丽,更喜欢亲近它时所感受到的快乐。

  也不知为什么,我一直有一个很奇怪的毛病:不喜欢在赏雪时,别人来打扰我,打扰这来之不易的宁静。

  去年寒假,南方地区下了一场很大的雪,这可让我兴奋了很久,吵嚷着要回老家,爸爸妈妈拗不过我,只好答应。

  白霭霭的山,飘忽不定的雾,一片片淡淡的云彩,倒映在结着冰的池塘里,天地间似乎只剩下这一抹白,淡淡的白。

  山坡上,忽隐忽现地裸露着几簇绿色,似乎在为春天地到来做预告。

  田野里,冰雪覆盖之间还显现着一片金黄,就像是即将丰收的前兆。

  天空中,很白色的雪花还在飘然落下,它好像是在与北风——那强大的冷旋律在翩翩起舞。

  我伫立在家门前,欣赏如梦似幻的美景。

  “喂!”一声清脆的呼喊传入耳畔,打破了冬日的寂静,我不禁皱了皱眉。

  抬首一看,原来是二表哥。94dz作文网

  他“嘻嘻”一笑,抓起一团雪捏成一个雪球,只听“嗖”的一声,雪球向我飞来。来不及逃脱,那雪球便落到了我的脖颈。好冰,好凉,我不禁打了个冷颤。

  “啊!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见雪球砸到了我,表哥连连道歉。

  我被他惹怒了,也操起一个雪球向他砸去。谁知平日里一直瞄不准的居然砸中了他的眼睛。我一慌,心想:完了!妈妈肯定要说我了。

  谁知表哥他轻轻拍掉身上的残雪,笑了笑说:“没关系的,打雪仗本来就该这样!”说着又一个雪球向我飞来,幸好我有所准备,轻巧地躲开。

  随即,我们便你一个,我一个地玩开了。

  玩累了,我和他肩并肩地坐了下来,同时开怀大笑。

  雪花依旧静静地飘,只不过每片雪花中都映上了我们明媚地笑颜。

  我这才认识到赏雪是快乐的,但与别人一起分享雪带来的快乐将会使我们更快乐。

  其实,不仅是赏雪,生活中的其他事情也是如此,只要多与别人分享自己的快乐,你就一定会收获更多……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