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3年四川凉山中考满分作文:理解是一个过程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01 16:43:26

中考真题

  妈妈曾经对我说:“数学题是死的,做题者却是活的,你没必要对题发脾气,而是要学会理解这道题的思路。只要你努力学习了知识,深入理解了知识并应用于题中,无论题有多难你都可以简单地做出答案,甚至由此延伸出多种方法,举一反三。而这所需要的时间也许是一天,也许是几个月,甚至十几年。总之,理解是一种慢慢的过程……”

  一开始我并不懂妈妈的话,觉得一道题用得着这么深奥吗?只要做出题的答案不就万事大吉了吗?其实不然。学习数学并不只是教你这些。

  到了上初中,我才发现,原来小学时死记硬背的数学知识,在初中的证明题中都可迎刃而解。我开始渐渐相信妈妈的话是真的了。于是,我试着去理清并深入理解数学题的思路和隐含的数学知识,伸伸懒腰,晃晃脑袋,不会提笔忘字,而是轻而易举地把一道道难易不一的题顺利地答完了。而我发现,更加微妙的是,当我费尽心思,最终终于证明出了一道难题后,是那么得轻松愉悦再加一点小自豪。原来理解一道题是如此的快乐。

  更令我快乐的是,我终于理解了母亲的话。Yes,理解万岁!从此,我找到了理解的钥匙,打开了数学的智慧大门,数学成绩也是突飞猛进。

  如今,我更是能深入地理解一道题并延伸出生活的真谛,譬如一个内角是50°的等腰三角形的顶角不光只有50°,还有一个80°。它告诉我们做事要从多个角度思考,也不光要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待事情,要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再譬如零既不是正数,也不是负数,说明每个人在社会上都有他自己的角色和地位,而不是别人的复制品……深入地理解那些无生命的题而得出的生命真谛更是令我受益匪浅。这就是我从小学到初中所理解的。

  感谢我的母亲,在女儿儿时的心灵填上了画龙点睛的一笔,理解了数学题,理解了生活真谛,更是理解了从小到大陪在我身边的您。理解,的确是一种慢慢的过程!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