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3年四川资阳中考满分作文:不得不说的事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01 16:33:29

中考真题

  在一个全新的环境里生活了这么多天,中有一些事儿积压在我心头,这是我不得不说的事儿.

  那天,我第一次在学校饭堂吃饭.一进门便看见黑压压的一片,人们像沙丁鱼一样在窗口前穿梭.我历尽千辛万苦才找到了一处排队的地方,接着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队伍逐渐缩短了.我实在太开心了!等了这么久终于有回报了!我刚刚将饭盒伸进窗口里,却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推翻了.此时,另一个饭盒从旁边伸进了窗口,还很肮脏地把饭票也放进了饭盒里.

  看着这一切,怒火在我心中熊熊燃烧.我扭过头去看看究竟是何方人物如此放肆!瞧!衣服黑乎乎的,还衣冠不整,一副目中无人的样子.哼,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人.我眼睛里迸发出电石火光,想让他从我眼中看到自己可耻的行为.但是,他不仅毫无反应,还不知廉耻地骂人:“看什么看,没看见过别人插队吗?!”满口污言秽语,真是可恶之极!这样的话他也说得出口!他的样子在一瞬间变得奇丑无比.

  “你这是一个中学生的行为吗?”我用蔑视的眼光注视他.“你难道不知道后面排队的同学等了多久了吗?!你不懂得排队吗!”我心潮澎湃,声音在偌大的饭堂里回响,像一头巨龙般吸引了众人的目光.突然间,我感到有无数“刀剑”向那可恶的人刺去——身后响起了无数唾骂声与议论声:“那人真可恶,根本不像中国人……”“是啊,真不知道这样的人干吗还要上学……”全场人都用一种鄙夷的眼神看着他.他的脸色在这尴尬的场景里渐渐浮上一层红晕,仿佛在狠狠地说:你等着瞧!他猛地转身抓住饭盒,吐出一串粗字,带着全场同学的鄙视,很没风度地跑出了饭堂.

  嚼着菜,我的心却开始忐忑不安.他会不会报复我?别的同学会不会觉得我很无理?我……突然心跳好快.同学小凌看见我这幅模样,走过来说:“你不会在担心刚才那个人会对你怎样吧?”我看着她,眼神里说:是的,我好怕.她握着我的手.“有什么好怕的!你根本就没有做错!你没骂人也没打人,你怕什么!”她握着我的手越来越紧.“就算被报复又怎样!拥有一颗正义的心才是最重要的!只有他那种人才应该担惊受怕!”听了她的一番话,我的心情好多了.我根本没有错,我怕什么!

  踏在绿树成荫的校道上,迎着最后一缕余晖,我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这件事想一块干冰积压在心头好久了.现在把这件不得不说的事儿吐了出来,干冰才彻底消融.我发自内心地希望:校园里再也不要发生这样的事儿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