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4年四川广安中考满分作文:痕迹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01 15:35:24

中考真题

  不留痕迹,我们的一生可能只如一株自开自灭的桃花,未引起他人关注时就已化成春泥。但我们依旧会有我们的优雅,因为我曾以毫无修饰的美装扮过人间。如水的灵魂自有它低调的华贵,林间观望者逡巡的足迹不会把我们围绕,但我们依旧使这个春天更美丽。

  刀笔在你手中,痕迹由你刻画,用良心去画吧。

  叶子,是不会飞翔的翅膀,风轻轻地来,轻轻地走,那叶子,便是风留下的痕迹。

  时光是不断拔节的枝叶,回忆是被包裹住的年轮,仿佛打了个小盹,生命竟跨越了如此大的一步,但那梦境中的一切,清晰得如同就在前一秒发生过一般。

  生活是美好的,生活的美好不在于它没有痛苦,而在于我们可以忍受和超越痛苦,痛苦激励我们的反思,而不是顺境下的麻木导致我们随波逆流。美丽的痕迹往往因痛苦而产生,不断奋进的人才是最有魅力的。

  拨开码头的青苔,那是流水的痕迹;细数树木的年轮,那是岁月的痕迹;敲开斑驳的化石,那是雨打风吹的痕迹;追随先人的脚步,那是风雨兼程的痕迹。

  太阳东升西落,在广袤的大地上留下斑斑划痕;江水滚滚东逝,在渐宽的河道上留下光滑足迹;春夏秋冬年复一年,在树木的躯体内刻下圈圈年轮。

  大江东去,那卫星云图上青葱翠绿间蜿蜒委蛇的一缕,是它痕迹;流星陨落,那划过黑色夜幕闪烁的一道,是它的痕迹;脉脉善意,点点滴滴温暖人间,是它的痕迹;千里之行,扎扎实实不懈奋斗,是它的痕迹。

  有时短暂的一瞬会成为永恒,这是因为他把脚印深深留在了人们的心里;有时漫长的岁月会成为一瞬,这是因为浓雾和风沙湮没了他的脚印。

  沙滩上,一排排深浅不一的脚印,一阵浪来,都归于平整;石碑上那些歌功颂德的文字,在风吹日晒中渐渐消磨;但惟有那些传世佳作,时时刻在后人心中。生命也像这些痕迹一样,或短暂或美丽。

  岁月如水,流到什么样的地方就有什么样的风尚,我们怎能苛求世事与沧桑,永不改变的是从不羞于见人的爱的痕迹。

  我们总有一天会老去,那是我们人间之旅的终点。既然这是趟天赐的旅途,我们便一路自傲地走下去,要尝过失望的痛苦,被爱的幸福,绝望的无助,胜利的喜悦与功亏一篑的遗憾,那才是一场绝妙的人生!我们一路走来的证据,是一条七彩的痕迹。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