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5年四川广元中考满分作文:成长路上的阳光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01 13:50:43

中考真题

  会有暴风雨的喧嚣将你吹倒在地,会有沉重的压力使你无法喘气,但,也会有一缕阳光照射入你孤独冷寂的心中,成长路上的你啊,成长路上的阳光!

  乌云密布,空气中隐约一阵大地的味道,我颓废地躺在床上,地上是撕碎了的纸张,上面是残缺的交叉以及少得可怜的分数。就这样吧,我闭上了沉重的双眼,将泪水掩盖住,不愿去看那满地的狼藉。

  “轰隆隆——”一道闪电划过天际,光亮照在我惨白的脸上,却只是一闪而过。雷声过后是倾盆大雨,我坐在窗边,推开窗子,睁开有些发红的双眼,风儿夹杂着冰冷的雨点,来的毫不留情,寒意蔓延全身,我却始终无动于衷,我的心,比这冰雨更冷,更冷。一只鸟儿来到我的窗边休息,那是一只其貌不扬,普普通通的小麻雀,它的羽毛被雨水打湿,粘在身上甚是好笑。它有一双极为澄澈的眼睛,充满警惕地望着我这个陌生人,它蜷缩在窗角,此刻若我愿意,我大可将它推下这“万丈深渊”,但我不会这么做,它就像是如此失败的我一样,被沉重的压力打败,只能龟缩于此。

  它挣扎着起身,然而这疯狂的雨水并无半分变弱之意,更加肆虐地嘲笑着它的不自量力。多么渺小的力量啊!我摇了摇头,可又转念一想,我不也是如此么?明明那么努力地向前冲,明明从不曾停下向前的步伐,可生活哪里让我如意了呢,不过是一如既往地施压,而我,无可奈何,眼睁睁地看着一切的努力瞬间消散。那么,继续反抗又有什么错呢?给自己一些最后的希望,又有什么不对呢?

  雨点的攻势小了不少,它似乎是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一般,咬着牙站了起来,奋力地甩去身上厚重的雨水,拍了拍逐渐蓬松的双翅,就要在雨幕中飞翔。我看着,冷冷一笑,别傻了,这雨水是那么的猖狂,你怎么可能还飞得起来呢?果不其然,它刚要起飞,便被雨水给打了回来,一次,两次,三次,我被这弱小的生灵所蕴含的巨大力量所震撼了。是怎样坚定的信念,是怎样顽强的意志,使它一次又一次地尝试?而我,竟连一只小小的麻雀也不如么?麻雀尚能无所畏惧地大笑,而我有什么理由在这儿怨天尤人呢?

  终于,捣蛋的乌云飘远了,阳光重回大地,暖暖地洒在我和它身上。这次,它没有停下,展开蓬勃的双翅,一点儿不犹豫地向前冲刺,阳光下,有一股暖流淌过心田,淌过乌云曾笼罩的大地!

  我重新拿起笔,投入到题海中去,风雨中的它啊,我成长路上的阳光!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