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4年吉林长春中考满分作文:少年成长录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7-28 15:22:46

中考真题

  尤爱独坐香居,燃一缕墨香,感受氤氲的淡淡芬芳。徜徉于书海,且观芳华美景、感至理箴言、赏浓郁真情……书,有你相伴,那曾经无知的少年已然成长!

  书中自有秀丽旖旎的唯美风光,打开我的视野之窗。与爱丽丝携手仙境,欣赏早春野花的诱人美丽;与格列佛拜访小人国,体验成为巨人的威严神奇;与凡尔纳潜入万里海底,探求水下森林的深邃奥秘;与三毛踏进茫茫沙漠,放眼黄沙漫天的雄浑壮丽……

  书,你如一阕流光,照彻胸膛,令我成长,任浩瀚万象点缀我心灵的旷野!

  书中自有柔肠百转的万般真情,点燃我的情感火光。燃起一炉温暖火焰,听艾米丽。勃朗特讲述那坚贞不渝的生死爱恋;拂去一方古旧的微尘,看宝黛演绎那尝尽悲欢的红楼一梦;翻开一卷宋时的曲词,读子瞻谱写那天人永隔的绵绵思忆;升起一缕大漠的炊烟,品三毛享受那长相厮守的神仙眷侣……

  书,你如一直魔杖,点化羽翼,令我成长,用尘世情感丰腴我懵懂的情肠!

  书中自有辞藻警人的至理箴言,涤荡我的心灵扁舟。曾经困顿迷茫,是桑提亚哥告诉我乘风破浪,勇敢闯荡;曾经自卑忧伤,是海伦。凯勒启示我正视缺陷,活出辉煌;曾经冷若冰霜,是罗撒香教会我人间大爱,慈悲心肠;曾经惘然失意,是浮士德告诫我努力拼搏,奋发向上……

  书,你如一计锦囊,开启蒙昧,令我成长,用睿智思想打开我生命的天窗!

  喜欢与你一同勾勒唐风宋雨的奇异,倾泻出文学的诗情画意;喜欢与你一道彰显心灵独白的瑰丽,点化出人生的智慧羽翼;喜欢与你一同共诉天上人间的情谊,晕染开历史的古今传奇……感谢有你,伴我在青春路上,令我成长!

  书,你如先知,牵着你的手,总能找到正确的路口;书,你如故友,靠在你肩头,总能感到力量聚积在胸口;书,你如醇酒,醉于你的馨香,总能让我忘却忧愁……

  有你相伴的青春之旅,歌不尽的是斑斓色彩扶摇转,飘不落的是余音绕梁情悠长,写不满的是风云变幻久弥香……书,有你相伴,那曾经无知的少年已然成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