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7年吉林长春中考满分作文:我的一次改变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7-28 15:17:52

中考真题

  我是一个酷爱文学的人,熟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的最大爱好是读书,读文学方面的书。

  但以前的我真的真的不爱读书。大约四五年级吧!我才开始喜欢读书。那时,书对我来说只有必要的课本和练习册。我的脑海里75%都是看电视,画画和上网。以往我的性格特别开朗,说得过一点,开朗的不像话。下课铃声响过的走道里,我是永不退场的演员,上课铃声响起,我还意犹未尽,一个永远都静不下来的孩子,怎么可能跟文学搭在一起?如果不是那次偶然的机会——被强制看书,我想现在的我应该不会这么痴迷读书,这么痴迷文学吧!

  嗯,第一部让我对读书感兴趣的作品是《淘气马小跳》,让我彻底爱上读书的是杨红樱的作品。后来,我读了越来越的儿童文学,深深的被吸引。喜欢读儿童文学一直保留到初一或初二。可能是长大了,不满足于儿童歌文学带给我的充实,我开始看一些长篇的:《草房子》、《大地之灯》、《少年残像》等等。再后来,我喜欢上了青春文学:忧愁的文字,奇特的相遇,快乐的回忆和永远不变的是悲伤的结局慢慢地让我变变得安静,也成了我心伤的原因!

  在一次次探求新文学的路上,我也在不断尝试创作,随笔给了我很大的空间。在随笔中,我记下生活,录下观察,谈出感受,留下情感,我还在尝试着写小说,不管别人怎么看,我独自享受着我的这个“创作”过程。读书改变了我的性格和思想,写作让我成长。

  文学改变了我,我把它当做一种享受。我会持之以恒的去探求文学,因为它已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