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满分作文范例:团结生出爱的火花

来源:作文网整理 作者:作文网编辑 2017-06-08 15:08:06

中考真题

  团结生出爱的火花

  大海之所以浩瀚,是因为它汇聚了千万条河流;大山之所以高耸,是因为它凝聚了千万块巨石;大漠之所以广袤,是因为它团聚了千万颗细沙。团结生出伟大,团结生出力量,团结同样生出人性的光辉。

  当大地在猛烈地颤动时,全国亿万人民的心也在随着颤动。一时间,白衣天使、子弟兵、志愿者踊赴抗震救灾的前线。

  圣洁的白云永远为你绽放一一

  那穿梭在废墟里,走动在帐篷中的白色身影,他们见证了生命的坚韧,也向世人诠释了职业的神圣。在汶川地震中,在那个破旧的寺庙里,有32个婴儿出生在了产床上。他们的出生凝聚了白衣天使的心血。白色的身影穿梭在房前屋后,他们不停的付出,换来一声声娇嫩的啼哭。当记者采访一位医生时,他说“这是全体医护人员的功劳……”在白衣天使爱的团结中诞生了不屈的生命。

  常翠的四季青为你骄傲一一

  他们挥汗如雨,就算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这是子弟兵救人的宗旨。在大地震发生后的168个小时子弟兵仍然没有放弃救人的信念。当他们用生命探测仪探测到生命存在的迹象时,他们欢呼雀跃。在拼尽了几十个小时后,幸存者被救出,子弟兵用绿色染透了生命,他们让生命充满生机,生命因他们的团结而万古长青。

  灿烂的野菊为你喝彩一一

  那一条条橙色的丝带飞舞在天地间,也温暖了一个个受伤的心灵。他们是抗震救灾的志愿者。在废墟上、病床前、道路上,他们伸出爱心的双手,帮扶一个个期待救助的心灵。正是因为有他们的爱心,救灾工作才顺利进行他们是野菊花,香气也许不怡人,但品质却感人。在他们的团结心中,生命的道路被开启,被抢通。

  在汶川大地震中,爱在团结中生出,苦难在团结中化解。这是因为,13亿中国人坚信:再小的爱心乘以13亿都会变成爱的海洋,再大的苦难除以13亿都会变得微不足道。团结13亿的力量,生出爱的火花!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