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满分作文范例:又见枝头吐新芽(3)

来源:作文网整理 作者:作文网编辑 2017-06-08 14:13:35

中考真题

  又见枝头吐新芽(3)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当早春第一缕阳光升出地平线,照耀大地的时候,封冻在山川上、覆盖在枝头上的冰雪开始缓慢地融化凝结在校头上的坚冰也开始化成水顺着枝干悄悄地退出人们的视野。和风吹拂,细雨滋润,原本光秃秃的校头开始冒尖,爱美的大地也悄悄地换上新装。你看,原野上、道路旁、房前屋后,那一棵棵、一排排的树,都又悄悄地吐出了新芽嫩嫩的、翠翠的、或浅黄、或浅绿、或微微露出点粉色......

  就是那些在百年一遇的暴风雪中被压弯、压折、压倒被凛冽寒风刮得一叶不剩的秃枝,也不甘示弱,都吐出嫩嫩的新芽,一切捋显得那么迫不及待,显得那么生机勃勃。

  尽管冰雪可以把树压弯、压折、压倒,尽管凛冽的寒风可以把树刮得一叶不剩,但校头吐新芽是不可抗拒的,因为冰雪总有融化的一天。

  雪灾已经过去,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抗雪救灾”的全面胜利。枝头的新芽正向我们预示着新的生活、新的希望、新的目标。

  抗震救灾还未取得最后的胜利,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震灾来得那么突然、那么凶猛、那么残酷,以致夺去那么多无辜的生命。灾难再次把中华民族的力量凝聚起束,在地震的力量面前,它显得那么魁梧、那么雄伟、那么元坚不摧。它就像一束阳光,照到之处冰川为之化解;它就像一缕春风,吹到之处枯木焕发生机;它就像一座高山,为我们树起必胜的信念。

  又见枝头吐新芽,有什么冰雪不会融化吗?有什么灾难不会过去吗?

  不!是冰雪总会怕阳光,是灾难总会怕凝聚的力量。

  其实灾难就像冰雪一样,一见阳光就会融化。只要我们心里有阳光、有希望,什么灾难都不可怕。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