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满分作文范例:享受黑夜

来源:作文网整理 作者:作文网编辑 2017-06-08 11:05:38

中考真题

  享受黑夜

  人在光明处感到恐惧,在黑暗里反倒觉得安全。历史的车轮一刻不停地向前滚动着,永远透露出忙碌,闪动着奋斗的光。也许只有夜,只有漆黑不见五指的黑夜,才能使人们紧绷的神经得以彻底地放松。只有夜,万籁俱静的黑夜,才能给人营造一个自我的小小空间,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听不见,静静地感觉自己的呼吸,倾听自己的心跳。这样的黑夜,褪丢了恐怖的面纱,给人罩出一片安全的领地。这样的黑夜怎能不让人觉得充满享受呢?

  顾城说“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去寻找光明。”这黑夜的魅力,顾城享受到了,我们呢?自从上了初中,我开始有了记日记的习惯。那一段艰涩的文字,无关痛痒的呻吟,全都是在黑夜的注视下完成的。从那时起,我开始欣赏夜的黑,享受夜的黑。那种四周一片漆黑紧紧地裹住我,使我神安,令我心静,让我心精平和地去记录自己的成长,留住曾经的时光……

  朝生暮死的野螃清晨九点生,下午四时亡,它甚至从来不知黑夜的模样,从来没有享受迂黑夜的美妙。而我们呢?我们的一生由无数白天与黑夜组成。白天我们分秒必争,充分享受。可是那黑夜,难道不值得我们去充分享受,去欣赏?不,绝对值得!黑色的夜给人带来的会是更多的感触,更多的触动!寒风凛冽的黑夜里,落第的张继在客船之上,咏出了千古绝唱一一《枫桥夜泊》,雄跨千年,一语道出多少文人墨客失意时的感觉?引起多少如张继般在人生旅途中孤独寂寞之人的共鸣?

  享受黑夜吧!你拥有这个权力,你可以拥有这份幸福口在黑夜里,任何人都可以卸下自己的包裹或伪装,完全像婴儿般熟睡,像孩童般哭诉,像伟人般思考;在除了黑而一无所有的夜里,你还会抛开功名利禄,忘掉世俗纷争,静心地去思考些什么一一思考人生,思考生命,思考平凡,思考伟大,思考失败,思考成功,思考现在,思考未来,思考今天,思考明天…

  享受黑夜吧!享受黑夜,给你这所有的一切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