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满分作文范例:有这样一种声音(1)

来源:作文网整理 作者:作文网编辑 2017-06-08 10:52:49

中考真题

  有这样一种声音(1)

  总是难以忘怀这句诗中的主人公“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

  一一-题记

  那是一个事实被掩埋的年代,些领导人被狂想所笼罩,不顾实际国情,草率地发动了“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运动”。 那是一个极“左”的年代,人民群众盲目跟风,制造了“肥猪赛大象”之类的天方夜谭。 那是一个缺乏民主的年代,有些人感到了隐隐的不妥,但他们保持着沉默,不愿或不敢说出自己真实的想法。

  然而,在1959年的庐山会议上,有这样一种声音,打破了沉默。

  他说,几年的大跃进,使国民经济的比例严重失调,而人民公社化运动,又使人民生活水平下降。他说,当务之急是调整政策,减少损失......

  他坦率朴实的话语,道出了真谛。然而,多年后我们回望庐山会议,看到的只是一片灰暗。敢于为民请愿的彭德怀元帅被错误地批判了,自此,他在中国政坛消失了.

  我每每惊叹于彭德怀元帅对人民对国家的赤胆忠心。在一个人人保持缄默,害怕引火烧身的年代里,他勇敢地站了出来,表达出时代的最强音“谷撒地,薯叶枯;青壮炼钢去,收禾童与姑。来年日子怎么过,请为人民鼓与呼!” ?

  正是这样一种声音,才使中国的历史 在那几年没有变得黯然无光,才使年轻的共和国继续挺立。这是多么珍贵的声音啊!

  在1959之后的将近五十年的岁月里,历史的尘埃一次一次,越积越厚,它使怯儒者销声匿迹,而那些正直的,敢于说真话的人的身影却越来越清晰、高大。他们正义的议论,一直在向我们昭示:正是有这样一种忧国忧民之声,我们的中华民族才焕发出来更璀璨的光芒,才能经历磨难而前行。

  有这样一种声音,大义凛然,它已响彻数千年,它将激喝一代一代的志士仁人继续前行。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