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满分作文范例:悟(2)

来源:作文网整理 作者:作文网编辑 2017-06-07 15:16:29

中考真题

  悟(2)

  人生一世,草木一春。我们在这路上行走,无法停顿。穿梭过无数的迷障险阻;亦看遍沿途的动人风景。浩瀚的岁月长河里,埋没过多少的壮美情怀,几许的缱绻往事?不能计数。我们不过一粒尘沙,在大浪淘去后,归于沉寂,归于那海的彼岸。

  顿悟----生命是一曲离歌,成长是不断割舍的过程。不论你眷恋多深,那些美好的昨日时光,深爱的人或事,总会在不经意间流失。来时的路径,早已是寻觅不得。也只能去学会放下,学会一顿足一咬牙的舍弃。在毅然决然的了断中,顿悟时境的迁徙,和人事变化。从此后明白,眷恋愈深,割舍愈难。人的一生中,可以真正拥有保留下来的东西,实在太少太少。这一路行来,不若就少些喜爱,少些获取吧。背上的行囊轻了,心灵的视野才可以更加辽阔自由。

  感悟----生命是一曲悲歌。冉冉升起之日,已难逃曲终人散时的结局。可是我们依然要经历所有的过程,无法避免。只是在点滴的瞬间,在花开花谢的刹那;会感动于天地间,每一个微小的赐予。因为生命的短暂,我们学会了感恩,学会了珍惜。在平凡的世界里,感悟出精彩的人生百态。这生命何其美妙,有生如夏花的灿烂,有死如秋叶的静美。不论是聚盛宴之喜,亦或散残局之悲。这一生,我们走过,看过,不曾虚度过,就应无憾了。

  了悟----生命是一曲壮歌。在有限的岁月里,寻找无限的涵义。我们的一生中,总是给自己设置无数的问题,而后再花费无数的精力和时间,去找寻答案。可答案真值得如此找寻吗?是的,答案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寻找答案的过程。没有了这样的过程,谁能告诉我是和非的区分,善与恶的辨别?生命中有微笑有哭泣,亦有许多无可奈何的叹息。太多的情感纠缠着变化着,最终也没有答案。可是,我们渐渐悟出了泰然处之,顺其自然的办法。豁然开朗以后,才会有柳暗花明的景象。了悟是一种智慧,它不是与生俱来,是得于历练之后的累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