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满分作文范例:传递(1)

来源:作文网整理 作者:作文网编辑 2017-06-06 20:43:24

中考真题

  传递(1)

  我不知不觉来到了这里,我生于斯而长于斯的故里:青果巷。

  似乎是旧颜未改,这里的一景一物都那么熟稔。我像是回到了不谙世事的那个五岁的我,趿拉着一双凉拖,在青果巷的石板青砖上踩下一个个深深的水渍。砖路表面凹凸有致,细细的缝隙里,古老的常州湿润的天气滋生了蓊绿欲滴的苔藓,散发出略微有些晦涩的植株气息,传递出一份久违的缅怀。青果巷是标准的江南小镇,粉墙黛瓦,灰色的石灰沙砾,装饰了这条沧桑的古巷,我忍不住扑向了青果巷临着东下塘建起的民屋,这是我的家!我的故里!青果巷是颇有乌镇周庄的味道的,不仅仅在于黑色与白色之间的反差,更在于它的原始,原始的房屋,原始的居民。

  东下塘水光潋滟,这一条窄小的河流像一位温婉贤良的母亲,清瘦的身影永远伫立不倒,有几只春归的燕子涉水飞翔,蜻蜓点水般轻逸的动作留下了水波未绝,也在我心中泛起涟漪。东下塘的水是稳重的,没有水应有的灵巧,她累了吧!养育了一代又一代的青果巷人民,她不再似从前清澈得望眼欲穿,而多了一份潜心休憩的乏力与倦怠。

  燕子飞入了青果巷黑色的屋瓦,飞入了那一层苔藓,飞入了我年幼时的生活。“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在青果巷的雾气氤氲中,我隐隐感到了燕子的眼波流转,它想向我传递着,问:“少年郎,你也回家了么?”耳畔忽又想起母亲的歌声:“青青野果,桃儿花错;青青野果,梧儿叶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