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满分作文范例:叫我如何不想她

来源:作文网整理 作者:作文网编辑 2017-06-04 22:00:16

中考真题

  叫我如何不想她

  —祖国在我心中

  从小,幼儿园老师便指着中国的地图对我们说:“我们的祖国看上去就像一只大公鸡。”小学时,大队辅导员说:“祖国的山河是革命者用鲜血筑起的。”如今,我终于开始思索,我心中这片伴我成长的土地的模样。

  每年夏天,爸爸妈妈都会带我出去旅游,而今年却——“哎呀,妈,今年不能出去玩了!”我翻着日历满怀遗憾的一边摇头一边叹气:“啧啧,看不到祖国的大好河山了,唉!”“好啦,我陪你翻翻照片吧!”妈妈拿着三本厚厚的相集,在我的书桌旁坐下。

  “哈哈,你看这张,我摆的姿势多适合自由的呼论贝尔大草原!”“对呀,你看那儿的天多蓝!”我和妈妈你一言我一语,陶醉在呼伦贝尔湛蓝的天空下。“对了,这张是在龙门石窟对吧?去的时候你还摔了一跤,哈哈~”“老妈,你笑什么笑!”照片中,我身后的大佛面带微笑,安详宁静地盘坐在巨石中,慈祥地注视着面前的一片青山绿水。看到这儿,我的心不由得静了下来,沉醉在这安宁美好的画面中。“这张是在桂林照的吧?你看看这漓江的水,啧啧!”我望着照片,想象着刘三姐在这甲天下的山水中放声高歌的情景。就这样,我与妈妈再一次行走于这片广阔的疆土之上,领略自然的创意,欣赏艺术的瑰宝。

  “呀,照片没有了吗?”不知不觉,我们竟走过了数十个省与市,回到了现实。“多美啊!”“唉,可今年我只能呆在家里了,不能欣赏到那美好的画面了,真是遗憾啊。”我仍是略感沉闷地摇了摇头,上床睡觉。

  黑夜中,我的脑中不断闪现着那一张张照片,一幅幅美景。对,这便是伴我成长的土地——湛蓝的天空下,自由因沉闷而美好,高大因渺小而雄伟,成功因失败而有意义!那雄奇的山水,自由的天空,惊人的智慧创造出的艺术文化瑰宝都是如此奇妙而美好!

  这样的土地,让我如何不想她?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