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满分作文范例:机遇,成功之花

来源:作文网整理 作者:作文网编辑 2017-05-31 20:11:43

中考真题

  机遇,成功之花

  成功,是每个人都期盼的,但上苍并不将它赐给每一个人,因为成功需要你自己有所准备,成功需要你不懈追求,更需要你能把握机遇。

  隔壁一对夫妇,真是有福气,二十五年前,生了一对龙凤胎,皆大欢喜,便取名为“欢欢”和“喜喜”。这对龙凤胎,天资聪明,而且勤学好问,每次考试总是能拿第一第二名的好成绩,因此,深受父母和老师的喜爱,同学们也敬佩不已。村里的人也夸这两个孩子有出息,将来准能考个清华北大。姐弟俩劲头十足,互勉互进,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二十五年后的今天,大家再来看看现实中的龙凤胎吧--姐姐欢欢,走出清华大学,在资力雄厚的××公司任翻译工作,深受上司的赏识,月薪八千。住在一所带有花园和娱乐场的小公寓里,日子过得充实而富有色彩;弟弟呢?一位普通的农民,天天脸朝黄土背朝天,年薪还不过八千,虽然已成家,但是住在父母的旧房里。他现在想的是请姐姐帮点忙,能做点小生意,攒点钱换新房。读到这里,您也许会问怎么会这样?

  原来是弟弟在中考时失利了,中考前两天,他因患有感冒,但这并未引起他的注意,他认为小小的咳嗽不会有什么大碍,而且他也不想为贫困的家再增添负担,就这样,他进入了考场,考完第一科,感觉还不错,觉得考上重点中是有希望的。可是考第二天的数学时,渐渐地,他发现头越来越晕,越来越痛,结果是把自己最强的一科考成了最弱的一科,其他几科也考得不咋样,弟弟落榜了。本以为第二年能继续实现梦想,没想到,第二年弟弟的病情加重了,越是临考越是头痛。就这样,弟弟放弃了读书的机会回家务了农。姐姐却在中考中,以优异的成绩进了全市最好的重点中学,后来,又顺利考上了清华大学。

  姐弟俩论实力,不分上下,论人品,你夸我赞,可结果截然相反。这只因为机遇与弟弟擦肩而过。

  机遇是成功之花,抓住它就犹如抓住了走向成功的方向,抓住了新生活,抓住了人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