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满分作文范例:那片天

来源:作文网整理 作者:作文网编辑 2017-05-29 20:21:30

中考真题

  那片天

  南京市第十二中吴月婷

  寒假快结束的那些天,在一个不冷的早上去老山林场玩,一进大门,就见高山耸立,古木参天,郁郁葱葱。林场有点偏僻,去游玩的人不是很多,所以空气特新鲜,环境特幽静。

  带着大自然的美丽一路轻松,在登上了山顶的瞬间,有种说不出的欣喜,站在山顶,深呼一口气,心情如此地舒畅,真有“荡胸生层云”之感,只是少了几只飞鸟。感受着那份天人合一、自然和谐的韵味,有一种惬意在心中流淌。向周围望去,露出云层的群山好似岛屿,一簇簇、一抹抹地悬浮着,仿佛踏入梦境的天地。那般的美妙自然紧紧拴住我的心绪,迟迟不愿离去,那一刻,望着天空飘渺的云雾,就如同享受着属于自己的那份自由,整个儿有一种浮起来的感觉。

  由于我的坚持,那一晚,我就住在了妈妈的一个朋友家。

  那是一个在老山山脚养蜜蜂的老奶奶家,她是个热情的人。晚饭时,一直没顾上自己吃,而是在跟我介绍各种她自己种的蔬菜,几乎都是清炒的,每一种都挺大份的,虽然炒得不那么好看:几乎没修饰过的菠菜,不整齐地盛在大大的碗里;很多叶子残缺的青菜,凌乱地撒在火锅里。我便也不太拘束地吃着。饭毕,她正准备把碗拿去洗,我想到自己刚在前几天被要求洗碗,也许是出于不好意思什么都不做,便想要帮忙去洗,一开始她说不用,见我“心意坦诚”,也就由我去洗了。我站在水池边,首先就要找洗洁精,因为妈妈教我的是把洗洁精先倒一些在大一点的锅或碗里,洗别的每一个小碗时蘸一些。找了很久却没有。我不敢自作主张,便问她洗洁精在哪里。她说没有,我心里想:怎么这么小气?嘴上却问:“那怎么能洗干净?”她解释道:一般不太脏的,用水洗就好了,如果实在洗不干净的,水池下面有碱块,可以弄碎一点点洗。这样洗得很累,不像洗洁精,不用什么力气就洗得干干净净。她在一旁看着我如此费力,就笑了:“那些个精呀怪的,洗得是快,但不见得好,就算不说对环境的影响,长期那么用,油是洗掉了,可碗上留着多少洗洁精啊?何况那些东西排到地下,想想都觉得不舒服啊,住在这边是没有什么优越的享受,就是自然。看着自然,活得自然呵……”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