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满分作文范例:用双脚丈量万云路

来源:作文网整理 作者:作文网编辑 2017-05-28 20:54:38

中考真题

  用双脚丈量万云路

  很久以前,我有一个计划,那就是徒步走完万云路(重庆万州区到重庆云阳县),看看自己到底能不能坚持走完,能走多久?但一直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成行。5月11日(星期五),下了很大的雨,气温陡然降低,另据天气预报,星期六将是晴见多云,很适合户外运动,于是决定把计划付诸现实--徒步万云路。

  我体重近160斤,身高不到170厘米,长距离徒步是有难度的。但我相信自己,老婆也相信。晚上准备好了一路上的用品,放进背包,大概十几斤吧,早早就寝。

  5月12日早上6点起床,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所有预备工作,搭乘出租车赶往出发地点,当然地点是我自己定的,即新老万开路的交汇处-塘坊加油站(周家坝前行不远)。七点钟正式开始了我的孤身徒步之旅。起初之时还很轻松,用了1小时40分钟就走到了熊家岔路口。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体力和心理上开始发生了变化,速度变慢。11点7分走到云阳交界处,此处距离县城还有25公里,并且此时我的体力明显不如起初,很想打退堂鼓了,认为已经走到云阳境内了,可以撤退了。真是无巧不成书,正在这时,一辆摩托车从我身边经过,大声地冲着我说:“徒步,雄起!”也真是的,人家都给我加油,我自己怎么就没有信心了。于是重新振作精神,继续向前。中午1点的时候,到达云阳的巴阳镇,此时我的双脚有点迈不动了,打电话问朋友,据说到县城刚好走一半,天呀…继续…撤退…我犹豫着,更叫人为难的是,继续向前将是很长的一段上坡,此时也是烈日当头。不知怎么的我突然想到了中央电视台的《我的长征》活动,真的,不是说大话,此时我脑海里确实是队员们每天要走50公里,比我更辛苦的身影,我这点儿算什么,原来精神动力真能爆发出如此大的能量,我又鼓起精神继续继续再继续。到达莲花乡是下午3点半,此时我可是体力不支了,左脚下地很疼,很想放弃余下的路程,但转眼一想,多的都走了,还怕什么,只要我迈出一步,我就离县城近一步。在一个小卖部买了一瓶冰冻啤酒,算是加点油吧,继续前进。最后的几公里路程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过来的,疼痛一路跟着我。下午6点,我终于走过双江大桥,到达目的地云阳新县城。耗时11小时,含中途休息2小时。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