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满分作文范例:听得盛觉真好

来源:作文网整理 作者:作文网编辑 2017-05-28 19:03:31

中考真题

  听的盛觉,真好

  听,我们呱呱坠地时就一直在听,听这世间一切奇妙的声音。

  我喜欢听旋律优美的音乐,这些音乐总能带给我奇妙的感觉。听《梁祝》,在缠绵的音乐中我能听出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美丽爱情以及离别时的无限伤悲;听《夜莺》,在优美婉转的旋律中我仿佛在空中徜徉,很是奇妙;听《琵琶行》“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的人生感叹。听(阳关三叠》,听《高山流水》,听《二泉映月》……

  我不只听乐器所奏出的乐,我更热爱这世上的一切天籁,啊!它们是如此的动听!

  春天,我听见小草顶破泥土,河流冲破冰封,叶儿冒出新芽,花儿争相开放的声音,这是生命的交响曲,激昂热烈,充满信心。顺着声音、我看到的是万物复苏,一片生机勃勃的美丽。

  夏天,我听见风吹树叶,蝉儿鸣叫,小河流淌,大雨磅礴的声音,这是战胜挫折的声音,充满斗志,激昂向上。顺着声音我看到的是草木繁茂、蒸蒸日上的盛景。

  秋天,我听见果儿咧开嘴或重重落地或人们爽朗的笑的声音。这是丰收与成功的交响曲,喜气、热烈。顺着声音看到的是五谷丰登,果实累累的壮美。

  冬天,我听见雪花飘落,北风呼啸,树枝冻得瑟瑟发抖的声音,这是失败的交响曲,凄凉,萧瑟,充满失意之感。顺着声音看到的是冰封万里、了无生机的凄凉。

  听,自然中还有许多声音,叶落归根的声音,星星眨眼的声音……

  总之,仔细去聆听,你会发现生活更有意义,你会发现聆听的感觉真好。感觉一切变更有活力,有更加旺盛的生命力。生命不仅仅需要奋斗,也需要享受,享受生活中的每一种声音,聆听它们产生的不同韵味,体会其中的奥妙,徜徉于听的海洋,我由衷地感叹:“听的感觉,真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