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7中考满分作文范例:成长不烦恼

来源:作文网整理 作者:作文网编辑 2017-05-27 21:11:29

中考真题

  成长不烦恼

  成长,似乎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话题。处在这个阶段的我们总是十分兴奋,十分叛逆,十分迷茫。我们会偷偷注意身边的人的一言一行;我们开始狂躁,不再是父母身边乖巧的安琪儿;我们失去了那份“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变得唯唯诺诺。

  当第一缕阳光照耀大地的时候,我们便和千千万万的中学生一样,开始了漫长的求学之路。走进教室,再也找不见小时候踏入这里的欣喜,取而代之的竟是无比的压抑。看着那一张张陌生的脸,心中又升起点点惆怅。昔日那熟悉的脸庞,如今早已不知去向。

  成长中的种种困惑如石头般吵我砸来,处在迷茫中的我,来不及躲闪。只好带着遍体伤痕,独自去品尝身心的痛楚。

  还好上天及时的把我眷顾,赐予我一个知己。在遇见她之后,成长似乎变得不再如此糟糕。心头的惆怅如冰川遇见了暖阳,渐渐的融化了。原本陌生的脸,因她的降临,不在石化,变得如此灿烂。

  她叫帆。就是这个人,在我原本无趣味的中学生活添上了一个绚丽的光环。她笑的时候很好看,很灿烂,仿佛这个世界已没有事没事可以是她的笑容僵硬;她的声音很空灵,仿佛不带任何杂质的风;她的头发卷卷的,很可爱处处充满着成长的朝气。

  我常常带着一大堆的烦恼向他倾诉。如,今天的考试卷为何这么难?老师今天讲的知识真没劲,我爸为什么老训我等诸类无厘头的问题。料到这,帆便那么的健谈,用搞怪的逻辑赐予我那些无厘头问题一个最不寻常的解释,而那个最不寻常的解释恰恰满做了我一个个接踵而至的疑惑。我感觉,帆就像是一个大口袋,大到可以装下我所有的烦恼。

  向帆倾诉的时间长了,我感觉自己像是变了一个人似得。我也开始学着为自己成长中的烦恼自定义一个乐观的解释。渐渐地,我的笑声大了起来,我不会再认为那是不矜持的表现,我的话多了起来,我不会再认为那是不淑女的行为。活脱脱的,我变了,自信,乐观是我最形象的代言词!

  其实成长,就是一颗美味的糖果,那唇齿留香的滋味回味我们无穷无尽的遐想。可是如果不加以节制,我们便尝不到那最初的那份甜蜜,取而代之的必定将是阵阵疼痛。所以成长中的我要学会排解烦恼,保护好我们的“牙齿”。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品味到更多的甜蜜与快乐!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骄傲的大声说:我的成长不烦恼!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