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满分作文范例:最温暖的地方

来源:作文网整理 作者:作文网编辑 2017-05-24 21:34:55

中考真题

  最温暖的地方
 
  偶然的机会,到原来的家附近闲逛,一切都仿佛都已改变又仿佛都没有变,我在那条熟悉的小路上走着,五月的风轻轻拂过脸颊,带着些许温暖但又不炽热,淡淡的花香夹杂着熟悉的气息袭来,阳光通过路旁的缝隙洒下,碎了一地,闪闪发亮。我脑海中出现了一幅温暖的画面:深秋时节,灿黄的树叶铺满了整条小路,远处,一个小女孩正趴在爸爸背上,脸上笑的满足而灿烂,心里满满都是温暖。
 
  在这里住时,我还在上小学,课业并没有现在这么繁忙,每天吃完晚饭后爸爸总会带上我去附近的小路上散步,若是金秋时节,路上总会铺上一层金黄的地毯,夕阳轻轻抚摸那地毯,折射出温暖却不耀眼的光。我总是蹦蹦跳跳的跟在爸爸屁股后面享受着令人惬意的风景,爸爸步子很大,所以即便他减慢速度我也总是跟的很费力,没一会儿便累了,于是爸爸总是轻轻转身将我背起,我总是将头轻轻贴在爸爸宽厚的背上,总感到很安心,很有安全感。爸爸的心跳声透过身体传到我耳朵里,我认为那是世间最美好的节奏,是最温暖人心的旋律。傍晚的风已完全褪去了午后的燥热,带着些许夜晚独有的寒气,似乎是为夜晚到来奏响的序曲,但我丝毫没有感到冷,因为爸爸的体温正温暖着我,包裹着我,心里面是满满的温暖与幸福。
 
  有时,我会嚷着让爸爸给我讲故事,有时是美人鱼,有时是白雪公主,但无论是什么其实都无关紧要,因为我都会听得入迷,因为我正趴在世间最温暖的地方。到了后来,我总是从一开始就吵着累,不为别的,只为能安心的赖在爸爸背上,听着故事。路瘦瘦的,但足以容下我和爸爸的身影。
 
  后来,物是人非,青春期的我不愿再与爸爸亲近,总是在爸爸兴致勃勃地向我提出饭后散步的要求时冷漠的用作业多为借口拒绝,每当我看到爸爸黯然离去的身影,总会一阵酸楚。时间会改变一切,白了爸爸的发,深了爸爸的皱纹,将他身上的棱角磨平,将他的风华正茂变成成熟稳重,可时间在爱之前是苍白无力的,无论过多久,都无法改变爸爸对我无尽的爱:每天早上出门时,总会在客厅的留言板上看见爸爸留给我的便条:宝贝,今天冷,多穿点。丫头,早餐在桌上,趁热吃。每个埋头苦读的夜晚,总会听到一阵轻微的响动,一回头桌上空留一杯牛奶,在灯光的照耀下氤氲着热气,而我转头望去,只见爸爸微胖的略显佝偻的身影正缓缓走出。每当这时,我总会情不自禁的任记忆回到那条小路,回到那些年趴在爸爸背上听故事的日子。
 
  现在,我又站在这条小路上,依旧是路,依旧是我,但却再也回不去当初,但那些日子已成为我记忆中最温暖的触点,每当触及,总有一阵暖流流过。
 
  那时,我还很小。
 
  那时,爸爸还很年轻。
 
  那时,我总怕在世间最温暖的地方。
 
  那时,也是这条小路。
 
  路瘦瘦的,容不下我如此多的温暖回忆。
 
  编辑推荐:2017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