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满分作文范例:又见栀子花开,真好

来源:作文网整理 作者:作文网编辑 2017-05-24 20:25:01

中考真题

  又见栀子花开,真好
 
  我望着会流泪的栀子花,想起兰告诉我,栀子花的花语是:纯真的友谊。
 
  ——题记
 
  我一直钟情于夏天,因为夏天可以穿我最喜欢的T-恤衫;有我最喜欢的蓝天白云;有我最喜欢的栀子花;有我最美好的回忆
 
  每年夏天,我和兰都会躲在一个除了我们所有人都不知道的地方,那里有许许多多开的无比灿烂的栀子花。我们坐在栀子树下,仰望天空,天空湛蓝清澈,浮云流过,不留一丝痕迹。兰轻手摘下一枝栀子花,被我调皮地夺走。我仔细地端详它,洁白无暇的花瓣,淡雅纯净,还有一股恬淡的清香,沁人心脾。我转过身去看兰,她正安静地躺在草地上,嘴角画出一道优美的弧,眼睛闭着,长长的睫毛悄然垂下。兰真漂亮,漂亮得如同灿烂的栀子花。
 
  兰突然起身,拉着我说,我们对栀子花许愿吧。
 
  许愿?
 
  对啊。听说如果两个好朋友在栀子花下许愿,她们的友谊会永远不变。
 
  切,你都多大了还信这些?真幼稚!
 
  虽然有一万个不愿意,但还是被兰强行拉着许了个愿。现在想想,那时真的很天真啊。
 
  是很天真啊,那时的我们都10岁了,还每天屁颠屁颠地偷偷跑出来和兰玩过家家;都快过儿童时代了,还喜欢玩跳皮筋这种过时的游戏;都已经是新一代青少年了,还在晚上因为怕鬼两个人挤在一起睡……
 
  我和兰总是喜欢弄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我们有自己独特的语言,别人听不懂的语言。有自己约定俗成的东西。有唯一的无人知晓的秘密地……
 
  我和兰曾经共同养过一只小狗,叫点点,是兰在街上捡的流浪狗。记得兰刚捡回家时,他不停地叫,把兰搞得不知所措的。于是兰叫来我,我们一起把这只倔强的小狗按进了澡盆里,通通洗了个干净。点点很可爱,让人总是忍不住想逗他玩。我和兰在学习之余都会在它身上寻找快乐。点点的毛很白,纯白的那种,像极了栀子花的白。
 
  又想起了栀子花。是啊,怎能不想起,想起那年夏天,在栀子花下我们许下的愿望,想起那年夏天兰躺在树下安静的笑脸,想起那个给我们带来无数快乐的点点,想起只属于我们两个的语言,独一无二。
 
  只是,最终,宴席会散的。
 
  栀子树下,兰那张熟悉的笑脸,让人难过。灿烂纯洁的栀子花,肆意地绽放着,不舍的雨,肆无忌惮地飘落,落在伤心的栀子花上,变成泪滴,重重地打在我们的脸上。尽管那么倔强那么固执地强装笑容,可是再也掩饰不住心中的泪滴,放声大哭。
 
  栀子花开始落了,缤纷地落了……
 
  我终究要走了,尽管有多么地不舍,多么地难过。临走时,兰送我一大把漂亮的纯白的栀子花,淡淡的幽香,仍然絮绕在鼻前。那是栀子花的味道,是兰的味道。
 
  兰,只是你忘了,即使栀子花开得多么灿烂,它始终还是会凋零的
 
  窗外,初夏,小雨,又见栀子花开……
 
  编辑推荐:2017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