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7年甘肃金昌中考招生录取政策公布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5-24 11:19:29

中考真题

  (一)录取权限。全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划分为两个招生区域:永昌县区域内学校(含市二中)由县教育局组织录取;金川区区域内,金川总校高中学校由金川总校组织录取,市一中、市四中由市教育局组织录取;各校不得跨区域、跨范围录取。录取工作严格执行省教育厅下达的招生计划。全市普通高中学籍注册由市教育局负责,县区教育主管部门配合备案。

  (二)录取依据。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成绩体现学生义务教育阶段全面发展的素质,打破以文化课考试分数为唯一依据的录取办法。综合成绩组成结构为:①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物理(100分)、化学(100分)、体育(50分)6大类学科成绩。②9年级历史会考按40%、8年级地理和生物会考成绩各按30%计入总分,三门会考科换算后满分共100分。③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实施“体育、艺术2+1项目”的通知》(教体艺厅〔2011〕4号)文件精神,对初中阶段(初中入学起至2017年6月10日止)学生,获得由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参加的市级体育竞赛、艺术展演,获得个人单项前三名者,量化为素质特长评价加10分;由市教育局组队、代表金昌市参加省级及以上体育竞赛(中学生运动会、专项竞赛联赛)、艺术展演(学生艺术节设立项目),体育获得金银铜牌(或第一、二、三名,下同)分别加25、20、15分;艺术类获得一二三等奖分别加20、15、10分。代表甘肃省参加全国体育竞赛及艺术展演,未获奖按省级最高奖加分;体育获得金银铜牌者,加40分,获4-8名者,加30分;艺术获得一二三等奖者,加30分。加分计入中考成绩总分,加分项只取其最高一项加分,不累计。

  落实计生、拥军、少数民族、惠农等政策。本市农村户籍“独生子女”、“二女结扎户”学生,所在招生区域的最低分数控制线降低20分予以录取;“伤残军警子女”、烈士子女等按照《甘肃省军人子女教育优待规定》予以优惠;金川区农村初中学校考生,所在招生区域的最低分数控制线降低5分予以录取;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民族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委办发〔2015〕4号)文件精神,对于少数民族考生,所在招生区域的最低分数控制线降低10分予以录取。降分项取最高优惠项,不重复、不累计;降分项分值不计入中考总分,不作学生评价使用。享受优惠降分政策学校仅限于永昌招生片最低分数线所在学校1所、金川招生片最低分数线所在学校1所,其他学校不得降分录取。

  学生加分、优惠等特征信息,由所在学校负责通知、填报、审核、公示,报表须经学生家长签字确认无误后予以公示,经县区教育局局长、金川总校校长、市直相关中学校长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汇总上报;一经确认并上报后,不得更改,不允许补报;发生缺漏、虚假等责任问题,由当事人负责。

  中考成绩统计结束后,分科成绩的等级和总分、总分等级三项,将通知学生本人。中考总分是对学生综合发展状况的全面评价,任何单位、学校不得随意取舍,不得篡改。

  中考总分等级和思想政治等综合素质评价等级,是招生录取的依据。综合素质评价为D等者,高中阶段学校不予录取;中考科目出现D等者,省级示范性高中不予录取。

  (三)中职录取。全市中等职业学校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取满计划数额为止,不划分招生区域,由学校自主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有条件的学校可以招收具备全日制学习条件、具有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社会青年入学。中职学校要积极主动联系各初级中学大力宣传国家相关职教优惠政策,加强招生工作力度,确保招生工作顺利完成。招生工作结束以后,严格按照规定时间为中职学生注册学籍,确保中职学生享受国家和地方优惠政策。要发挥教育资源优势和办学优势,发挥好全国文明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宣传,吸引周边地区生源。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