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7年湖南娄底中考招生政策公布(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5-22 14:48:35

中考真题


  4.所有文化考试科目严格按照高考模式组考,实行全市统一命题、统一闭卷考试、统一网上评卷、统一公布成绩和统一实行电子监控(包括体育科目)。

  5.统一考试科目的考试时长:语文为150分钟,数学、英语、理科综合、文科综合、生地综合均为120分钟。

  6.英语科考试,统一加试听力,即英语试卷由听力、笔试两部分组成,同堂考试。英语听力考试试题安排在笔试试题的前面,为第Ⅰ大题,分值为20分,采用有线广播系统播音和CD播放的方式进行。

  7.考试日期与时间安排如下:

  年级

  日期

  上午

  下午

  初三

  6月18日

  语文:9:00-11:30

  文科综合:15:00-17:00

  6月19日

  数学:9:00-11:00

  理科综合:15:00-17:00

  6月20日

  英语:9:00-11:00

  初二

  6月20日

  生地综合:15:00-17:00

  8.按照省、市有关规定,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全市实行统一考试方案,由各县市区教育局负责具体组织,市直学校由市教育局体卫艺科负责组织。体育考试成绩按总分100分计入中考总分,具体实施办法另行发文。

  9.体育、音乐、美术特长生专业测试。凡是报考相关学校特长生的考生,必须参加学校所属县市区组织的体育、音乐、美术特长生专业测试,专业测试工作由县市区教育局基础教育及体卫部门负责统筹并具体组织实施,专业测试结束后将测试成绩报市中招办。市教育局将对全市特长生专业测试及招生情况进行督查。

  (二)综合素质考查科目

  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操作技能及音乐、美术等科目的操作实践能力考查结果和初三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的参考依据。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操作、音乐、美术及综合素质评价等科目成绩分为A、B、C、D四个等级,按照非D即入的原则,同等条件下,考查成绩优秀者优先录取。

  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操作技能的考查工作由市、县两级基教科(股)统筹管理,分别由电教、仪器装备部门具体负责并组织实施。音乐、美术的考查工作,由县市区出台具体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结果由毕业学校(或报名点)负责评定。

  五、考试组织

  中考考试组织实行县市区负责制,由各县市区教育局按照要求负责制定组考方案,报市中招办备案后由各县市区教育局具体组织实施。考点设置要按照相对集中、安全、便于管理等要求,具体设置由各县市区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决定,报市中招办备案。各县市区要严肃考纪考风,所有文化考试科目必须按照高考模式组考,初二生地会考科目必须同其他科目一样组考。市直学校要严格组考,并出台组考方案。

  试卷运输必须采用车况良好、密封性能良好的金属密封车(县市区到考点可以采用小车、面包车);试卷启封前属国家秘密级事项,所有考点必须设置保密室。试卷保密期间,保密室必须配备专职保密员两人以上,任何时候保卫人员每班不少于两人,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

  各考区、考点必须按照组考工作要求成立考试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切实加强对中考工作的领导和管理,严防各种意外事件和违纪舞弊事件的发生,确保考试顺利实施。

  有关中考组考工作的其他规定,请各县市区教育局、各考点严格按照《娄底市中考考务工作细则》执行。

  六、志愿填报

  (一)志愿设置

  招生志愿分为师范生定向培养招生志愿(农村初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教师定向培养招生专项计划)、普通高中招生志愿和中职招生志愿三大类。普通高中招生志愿包括指标生批志愿、特长生批志愿(普通高中学校的体育、音乐、美术特长生)和普通高中一般计划批志愿(含全市所有高中学校)。

  师范生定向培养招生批志愿栏设一个志愿;指标生批志愿栏设一个志愿;特长生批志愿栏设一个志愿(体育、音乐、美术只能三选一,多选无效);一般计划批志愿栏设五个平行志愿;中职批志愿栏设两个平行志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