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惠州中考志愿填报指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5-19 11:27:50

中考真题

  秋季入学招考指南之攻略

  2017年惠州市初中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学业考试与初中升高中考试合并,两试合一,以下简称“中考”)逼近,不少家长与考生开始关注5月23日至5月31日进行的中考志愿填报。

  从惠州市教育考试中心获悉,今年考生仍通过网上填报的方式填志愿,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市教育考试中心网站,根据要求详细填报。5月23日至5月31日(5月28、29、30日法定休假)考生在原报名点填报志愿,全市采用网上填报志愿(惠州市教育考试中心网站:WWW.HZKSZX.COM)。网上填报志愿后需到原报名点校对、须考生家长和考生同时签名确认考生志愿信息表(如未签名确认,网上填报志愿无效)。

  中考志愿填报是学生和家长极其关注的事情,而志愿填报有时又难免让家长和考生们感到头疼。那么,今年的中考志愿该怎么填报?填报中考志愿又需要注意什么呢?

  填报准备

  A明确中考录取程序

  正式进行中考志愿填报前,家长和考生首先要清楚中考录取程序。中考录取按照批次、志愿和成绩依序录取。录取分5批进行,其中第一批和第四批为普通高中,第二、三、五批为中高职、技工学校。首先进行录取的是第一批市直各普通高中;市直录取完成后,再进行第四批各县区高中的录取。之后就是第二、三、五批。

  B考生家长要下功夫

  高中阶段招生的学校有普通高中、综合高中和中等职业技术类学校。了解学校和专业是选报的基础。考生和家长要从正规渠道获取中考志愿填报的相关信息,并认真听取毕业学校召开的报考辅导会,做好志愿填报的准备。

  填报民办学校志愿时,要先了解清楚学校的办学情况及收费标准。中考与高考一样,考生一经录取,录取结果将无法改变,绝不能以收费贵、填错志愿等原因要求变更结果。

  填报技巧

  1参照考试排名来填报

  据介绍,中考录取根据“中考成绩”以及“填报志愿顺序”进行。因此,填报志愿前,考生和家长要先对平时成绩进行分析。

  不建议用考试的具体分数作为参照。因为,每年中考难度不同,考试排名是比较好的参照。“首先,可以看看你想报考的学校录取的人数;然后,了解自己学校每年有多少学生能被这所学校录取,被录取学生在全年级的考试名次。”惠州市教育局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建议。

  该负责人还指出,考生还需要注意判断自己平时成绩的稳定性,对于不擅长临场发挥、波动较大的学生,排名要相对估低一些。也可以根据初三以来历次大考的成绩,判断总体趋势上升还是下降,并以此适当提高或降低名次。

  2志愿尽量填满增加机会

  惠州普通高中录取时,将根据考生填报的志愿,分批次按中考成绩择优录取,一般先录普通高中。普通高中录取分2个批次,依次为第一批和第四批。第一和第四批共有8个志愿可选择,中考成绩只要达到了其中一所学校录取分数线,就可以被录取。第一批的华师附中、市一中、黄冈中学惠州学校(公费生)不能同时兼报。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参照往年中考录取分数线,尽量多填报第一批和第四批普通高中志愿。切不可为了入读某所学校只填报该校一个志愿,万一没被该校录取,其他公办普通高中将不予录取。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