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7年韶关中考招生方案公布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5-15 09:41:38

中考真题

  各县(市、区)教育局、驻韶中省厂矿教育处(科)、市直学校: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普通高中2017年招生工作,进一步加强招生管理,规范招生行为,根据《转发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2017年全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韶教联〔2017〕4号)及《关于印发〈韶关市省一级以上公办普通高中指标到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韶市教〔2016〕44号)精神,现就做好全市普通高中2017年秋季招生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普通高中学校(含民办普通高中)招生对象

  我市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只招收本市户籍(含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初中毕业生,且需参加我市统一组织的2017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免试直升实验生除外),按考生志愿、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择优录取。民办普通高中除招收本市户籍(含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初中毕业生外,还可招收属本省外市户籍的我市初中毕业生,并均需参加我市统一组织的2017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按考生志愿、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择优录取。

  二、市直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

  (一)根据市发展和改革局、市教育局《关于下达2017年市直中小学招生计划的通知》(韶发改联〔2017〕22号)精神,今年市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如下:广东北江中学、韶关市一中、韶关市二中(含曲仁中学)作为普通高中小班化教学试点,秋季高一每班班额为45人;广东北江中学计划招生20个班900人(其中指标到校450人);韶关市一中计划招生20个班900人(其中指标到校450人);韶关市田家炳中学计划招生13个班650人(其中指标到校325人);韶关市五中计划招生14个班700人(其中指标到校350人);韶关市二中(含曲仁中学,下同)计划招生18个班810人(其中指标到校405人)。市直各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的指标到校招生数由我局统一下达(详见附表1及附表2)。

  (二)全市公办、民办初中学校符合条件的初中毕业生均可报考市直普通高中学校。

  (三)为进一步推进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根据韶教联〔2017〕4号文中“公办示范性和省一级普通高中学校要安排不低于50%的招生名额,按初中学校在校生数和实施素质教育情况,直接分配到区域内各初中学校(含民办),并向薄弱学校、农村学校倾斜”的要求,市直公办普通高中将继续面向全市开展招生指标到校工作,相关操作要求严格按照韶市教〔2016〕44号文执行。市直公办普通高中指标到校生包括“免试直升实验生、指标生、体育艺术特长生”三类。具体如下:

  1.免试直升实验生:广东北江中学、韶关市一中、市田家炳中学今年继续进行免试直升高中的探索实验,各校免试直升人数及招生范围如下:广东北江中学45人(面向全市初中学校);韶关市一中45人(面向全市初中学校);市田家炳中学为50人(面向本校初中部)。此类学生实行免试录取,由上述三所学校自主招生(免试直升招生办法另文下达)。

  2.指标生:广东北江中学、韶关市一中、市田家炳中学继续面向各县(市、区)招收指标生;韶关市五中、韶关市二中面向浈、武两区招收指标生(具体分配方案另文公布)。此类学生必须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2017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指标生学业考试成绩在市统招录取分数线下20分内均可录取。

  3.体育艺术特长生:广东北江中学、韶关市一中、韶关市田家炳中学、韶关市五中、韶关市二中的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按以往要求执行,体育艺术测试统一在5月28日上午进行(具体招生人数详见附表1)。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