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蚌埠中考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周末开考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5-15 09:23:11

中考真题

  5月13日,我市初中毕业升学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开考。与往年相比,今年最大的变化就是市区第一次采用电子抽签取代人工抽签。

  今年的考试为期两天。全市共设置一市三县4个考区,共计32个考点、110个考场。其中市区设置四中、九中、十二中3个考点15个考场,包括物理实验考场6个,化学实验考场6个,生物实验考场3个。从市教育装备中心获悉,今年全市共有28361名中考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其中市区9906人,怀远县9373人,五河县4628人,固镇县4454人。从总数上看,考生比去年减少1063人。

  13日上午,市区的考生依次走进考场,扫描手中的准考证后,随机抽签生成“考生入场通知单”,上面是考生将要面对的考试学科和题目。从今年开始,市区中考理科实验操作考试采用电子抽签取代人工抽签,由电脑程序确定考试的学科和题目。“考试感觉不难,因为考前都练习过。不光是我,同学们发挥得都不错。”当天上午,在九中考点,一位考生满面笑容走出考场。他说,自己得了满分15分。

  与往年相比,今年考试仍然实行全市统一命题、统一评分标准、统一考试方法、统一考试时间、统一成绩运用。据介绍,今年的考试仍然分为物理、化学、生物三个学科。其中,物理4题,化学4题,生物1题,题目数量与往年持平。考生在考前随机抽签确定一个考试学科、一道考试题目,满分为15分,考试记入中考录取总分。

  “理科实验操作考试不仅是为了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也是促进学校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和质量的有效手段。”市教育装备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题目范围在考前已经公布,均为教育部制定的九年义务教育物理、化学和生物教学大纲及教材规定的学生实验中的必做实验,主要考核学生的规范化操作和基本实验技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