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7年辽宁葫芦岛中考招生政策公布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5-09 10:36:47

中考真题

  (一)普通高中基本招生政策。

  1.普通高中班型设置。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按照《辽宁省普通高中办学标准(试行)》,全市普通高中的班额标准为45人,最高班额要严格控制在50人以下,有条件的普通高中班额要逐步缩小,实施小班化教学,鼓励普通高中在教学模式、课程建设、学生发展评价以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以适应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

  2.全市各普通高中全部为统招公费生,严禁以择校生、借读生、自费生、复读生等名义高收费招收学生,严禁招收旁听生。继续执行省教育厅“严格按招生计划注册普通高中学籍”和“毕业生源地与录取生源地不一致学生审核”的规定。省教育厅规定“民办普通高中跨县区招生计划需由市级教育行政部门核准,跨市招生计划需由省教育行政部门核准”。严格执行辽宁省教育厅“未经省教育厅批准的公办普通高中不得跨市招收学生”的规定。严格规范各普通高中招生行为,不准跨本市考区招生(面向全市招生的特色班和市政府特殊批准的除外),不准超计划招生。

  建昌县为全市民族语言教育实验基地。民族语言教育普通高中实验班继续设在建昌县高级中学,其招生考试、录取工作由建昌县教育局具体负责。

  经市政府批准,辽宁省实验中学东戴河分校可在市域内跨考区招收50人。

  3.鼓励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办学。2017年,省级特色普通高中实验学校特色班可在市域内跨考区招生,其它一般普通高中招收特长生只能在本招生考区内进行。

  葫芦岛市实验高中在全市范围招收国际语言班学生80人,其中英语语言班50人(含意大利语30人,面向音乐、美术类招生),俄语语言班15人,日语语言班15人。体音美类特长生147人,其中体育生52人(含棒球生15人、足球22(男生10人,女生12人)),音乐生50人(含音乐舞蹈8人、管乐42(含马头琴6人)),美术生45人(含书法10人);兴城市第二高级中学招收50人,其中兴城考区内招生35人(音乐生10人、美术生10人、书法生5人、传媒艺术生10人),市域内兴城考区外招生15人(音乐生5人、美术生5人、传媒艺术生5人);绥中县利伟实验中学招收380人(体育生120人、体育艺术生30人、音乐生30人、艺术生200人),其中绥中考区内招生330人,市域内绥中考区外招生50人。

  葫芦岛市六高中在本考区范围内招收体音美特长生15人,其中体育生9人,音乐生3人,美术生3人;葫芦岛市七高中在本考区范围内招收体音美特长生60人,其中体育生14人,音乐生5人,美术生5人,毽球跆拳道体育特长生16人,足球特长生10人,篮球特长生10人;葫芦岛市八高中在本考区范围内招收毽球跆拳道体育特长生50人。

  全市各特色班和特长生的报名、专业知识和技能测试及录取方法见《葫芦岛市教育局关于葫芦岛市实验高中等六所普通高中特色班及特长生专业测试标准与报名、考试及录取办法》。没参加专业知识与技能测试的考生不得录取为特色班生和特长生。

  4.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施阳光分班、合理排座,严禁根据考试成绩对学生排名和编排学生座位。不准设置重点班、快慢(好差)班、实验班等。有关收费标准按省物价局、财政厅、教育厅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5.按照《辽宁省教育厅北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关于做好2017年辽宁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辽教电〔2016〕149号)的要求,切实做好2017年度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工作,依据学生中考成绩、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以及空军招飞机构的考查结果、综合评价,由辽宁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飞机构提前批次择优录取为沈阳市第一中学航空实验班2017年度空军青少年航空学员。

  按照《辽宁省教育厅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工作的通知》(辽教电〔2017〕20号)的要求,依据学生中考成绩、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以及海军招飞机构的考查结果、综合评价,由海军招飞办提前批次择优录取为大连市第二十三中学辽宁省海军航空实验班2017年度海军航空学员。

  6.公办普通高中不得举办或参与举办复读班或复读学校。

  (二)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报名。

  1.考生学籍所在学校按本《实施意见》和《葫芦岛市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工作方案》组织考生到各考区招考办报名,其中市直总考区的报名工作由所属三个分考区招考办负责。报考普通高中的学生必须具有葫芦岛市义务教育阶段全国中小学生初中毕业生电子学籍。

  其中,初中二年级生物、地理和体育卫生常识统一结业考试结束后,自外省、外市转入的经市县级人民政府批准引资引智的外商与外商投资企业域外员工子女和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子女、驻我市部队随军干部子女享有与我市户籍初中毕业生同等的报名资格,可在考区内参加全市初中二年级生物、地理和体育卫生常识学科统一结业考试补考。报名前,需向各考区教育行政部门提供市县级人民政府或招商部门批准的证明材料、随军证明、户籍等,用于报名资格审核。考区教育行政部门需将审核结果交同级招考部门。如在我市参加辽宁省高等学校招生考试需具备辽宁省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条件。除以上情况外,在初中二年级生物、地理和体育卫生常识统一结业考试结束后自外省、外市转入的具有外省身份证号的其他考生,须具有我市的全家户籍(父、母亲或法定监护人至少有一方),不得单独立户或挂靠。

  享受加(降)分录取政策的考生向学校提供户籍证明、父(母)亲军官证(或任职证明),父(母)亲所在单位(或有关单位)政治部门出具的加分证明材料。其中军人(含武警)子女的证明材料由所在部队师级以上政治部门出具。

  考生所在学校必须认真审查考生的应(往)届生信息、学籍信息(姓名、身份证号、性别、民族和全国个人标识码)、加(降)分证明材料、招商引资引智及随军证明材料等。考生的报名信息、学籍信息要与户籍信息严格一致,应(往)届考生名单、享受加(降)分录取政策的考生信息要在校内张榜公示,并按《葫芦岛市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工作方案》报送到各招考部门。报名结束后,各县(市)区招考办负责将报名信息提供给本县(市)区基础教育部门进行学籍审核。各县(市)区教育局基础科(股)负责审核考生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的一致性和应(往)届生等信息,并将审核结果在规定时间内提供给本县(市)区招考办作为考试报名资格确认的必要条件,对审核中发现的错误信息,招考部门和学籍部门要及时进行更正,确保报考信息、学籍信息和户籍信息的一致。其中连山、龙港、南票三区教育局的审核结果同时报市教育局。市招考办会同相关部门对全市享受加(降)分录取政策考生上报的证明材料进行审核并予以公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