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兰州中考志愿“正式提交”后将被锁定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王巧灵 2017-04-21 09:27:22

中考真题

  不同考生报名流程略有不同

  今年兰州市中考报名将于4月24日下周一开始。4月20日,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中考报名系统已在系统测试当中,同时,教育局公布了考生报名的详细流程,其中包括城市四区应届毕业生、外地回兰考生和同等学历社会考生、借考考生和远郊县区应届毕业生的报名流程。注意到,考生报名时要按照系统要求输入个人信息及密码,进行报名。但不同的考生在报名流程上却有所不同,考生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领取网络“密码纸”,正确填报。据了解,2017年城市四区参加招生的普通高中共42所,其中省级示范性高中13所、市级示范性高中19所、一般高中9所。职业、中专、中技学校共15所,其中国家重点职业学校4所,省级重点职业学校4所,市级重点职业学校4所,一般职业学校3所。

  “信息单”由毕业及报考学校发放

  考生网上报名最重要的身份认证是“网络报名信息单”。对于这张等同于“密码纸”的“网络报名信息单”城市四区应届毕业生从毕业学校领取纸质打印的网络报名信息单,4月24日—26日,考生依据报名信息单提供的用户名及密码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http://zkbm.lanzhou.edu.cn/或http://www.lanzhou.edu.cn/)报名。

  而报考城市四区高中阶段学校的远郊县区应届毕业生,以及外地回兰中考生和同等学历社会考生在中考报名期间,由第一个志愿学校向考生提供密码查询,获取登录密码后,考生可自行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上网报名,也可现场委托第一个志愿学校报名。网报完成后,考生须当场进行报名资格确认,并领取中考报名确认单。

  “正式提交”后志愿将会被锁定

  根据兰州市2017年中考报名流程,在网络报名同时,所有考生都必须在4月24日—27日,须携带相关证件及1寸照片3张到所填报的第一个志愿学校进行资格确认,并领取中考报名确认单。5月8日—9日考生须携带报名确认单到第一个志愿学校领取准考证。

  报名页面提供“保存”、“正式提交”两种按钮。点击“保存”按钮后考生报考信息在中考报名截至日期前依然可以修改。点击“正式提交”按钮后考生报考信息即被锁定,视为完成网上报名,报名信息将无法再修改。如果考生在报名截止前未正式提交报考信息,系统会自动将最后一次保存的填报信息作为正式提交之内容。

  借考生可以中考就学要回户籍地

  在本市不满连续两年初中学籍的非本市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升学考试确有困难的考生,可以借考。

  借考生要先从毕业学校领取纸质打印的网络报名信息单,于4月24日—26日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可任意填报一所高中招生学校,点击报名页面的“正式提交”按钮,即可完成网上报名。4月24日—27日携带相关证件及1寸照片3张到填报的高中招生学校进行借考确认。7月3日中考成绩公布后,借考考生可从招生学校领取中考成绩单,回户籍所在地联系就学。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