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7年鄂州中考招生工作方案公布(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4-20 13:43:14

中考真题


  3、成绩公布与复查

  文化课成绩于7月1日公布,7月2日-4日为申请成绩复查时间。

  地理、生物当场公布成绩;理化生实验技能、体育2科考试成绩由各组考部门在4月28日公布,4月29日-5月12日为成绩复查时间。成绩复查由考生向所在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学校统一登记填写《成绩复查申请表》上报各组考部门,逾期不再受理。5月15日各组考部门将相关成绩报市招考中心汇总。

  二、综合素质评价

  对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进行评价旨在贯彻落实国家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综合素质评定结果是衡量学生是否达到毕业标准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重要依据。综合素质评价具体实施办法,市教育局将另行发文。

  三、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

  (一)招生计划

  全市普通高中招生总计划和鄂州高中招生计划(分为统招计划和国际部计划)由省教育厅下达。其他普通高中分校计划由市教育局在省教育厅下达的总计划内根据学校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统筹安排。普通高中计划一经下达,必须严格执行,各地、各学校不得自行超计划招生。

  2017年鄂州高中统招计划和鄂州二中招生计划按照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葛店经济开发区、鄂州经济开发区、中心城区六大块一次性全部分配到位。

  中职学校招生计划由省招办统一下发。

  (二)招生范围

  鄂州高中、市二中、华森中学(民办)、鄂东高中(民办)以及中职类学校面向全市招生;市四中面向城区招生;泽林高中、秋林高中面向鄂城区招生;华容高中、葛店高中面向华容区和葛店经济开发区招生;梁子湖高中面向梁子湖区招生。

  (三)志愿填报

  2017年考生填报志愿在“湖北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gzjd.hubzs.com.cn)”上进行,填报志愿的用户名和密码与网上报名的用户名和密码相同。普通高中实行平行志愿填报。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要依据本人意愿选择填报的学校,考生所填志愿在网上提交后方能生效。

  考生网上填报的志愿,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没有按规定的时间和方式填报志愿的考生不能参加录取。

  中考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于5月15日开始,5月31日截止,修改志愿时间为7月4日至7月5日。填报志愿以初中学校统一组织为主,原则上要集中组织考生进行网上填报志愿。要尊重考生的意愿,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严禁强迫考生填报或更改志愿,严禁代填、代改志愿。要加强保密教育,避免学生遗失或泄漏填报志愿密码。因考生及其监护人错填或漏填志愿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四)分数线

  鄂州高中统招计划由各区按分配指标划定本区的录取分数线,各初中学校分配生按分配指标自动生成各校的录取资格线。鄂州高中国际部按计划、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结合考生与学校签订的协议形成实际录取分数线。

  其他普通高中的录取,市招考中心按志愿投档,各高中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最后一名被录取的考生成绩即形成该校的录取分数线。各区(开发区)普通高中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由市招考中心统一划定,各普通高中在各区(开发区)的录取分数线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中职学校按志愿投档,按计划录取不划线。

  (五)招生录取

  2017年,我市高中阶段招生工作在“湖北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gzjd.hubzs.com.cn)”上进行。录取时按计划、按范围、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