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兰州中考填报志愿线将于近期公布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王巧灵 2017-04-18 09:36:20

中考真题

  2017年兰州市中考报名将于4月24日开始,中考填报志愿的最重要依据就是诊断成绩。4月17日,从各初中学校了解到,中考诊断考试阅卷已结束,成绩正在进行最后的汇总分析,预计于近期公布。同时,各高中学校也将据此划出本校的填报志愿线。由于今年中考我市改革取消了每年的中考咨询大会,改为由各高中学校自行组织本校的咨询活动。因此,本周双休日各高中学校都将开放校园,邀请考生与家长入校看一看。

  中考“一诊”成绩正在汇总

  今年的中考诊断考试已于4月14日结束。从各初中学校了解到,由于诊断成绩是中考生填报志愿的重要依据。因此,各初中学校都在每科考试结束后,第一时间对诊断试卷及时评阅。

  经过15日与16日两天的加班加点,大部分学校已经完成了试卷评阅。目前各校已经按规定将考生成绩向兰州市教科所报送。教科所将汇总全市考试成绩之后,将城市四区考生的诊断成绩大数据,以及各初中学校的考生诊断情况反馈给学校。

  多数高中学校都将举办校园开放日

  从各高中学校了解到,由于诊断成绩数据还未出炉,因此目前各高中学校都无法给出考生填报志愿的建议。

  不过,高中学校都正在积极与各初中学校联系,了解各校的诊断情况,以便对诊断情况做出合理的判断,以决定如何“划定”今年本校的填报志愿分数线。

  给不出建议填报线,并不意味着本周高中学校还在等待中。一些高中学校的招生人员告诉,本周将是他们最忙碌的一周,“走”初中,制定宣传展板,召开校内宣传咨询会,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家长咨询高峰。为了不影响正常的教学,多数高中学校都将校园开放日定于4月22日、23日(即本周双休日)。

  家长要做好填报前的“功课”

  在采访中,各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建议家长同样做一做填报志愿前的“功课”。那么填报志愿的功课如何做呢?兰州三中的聂晶校长建议,家长首先做到对招生计划心中“一本账”,对统招、统配,自主都做一个细致的了解。

  对报考的限定,如省级示范性高中只允许科目Ⅱ“2A2C”考生,市级允许“2B2C”报考等这些规定都必须心里有数。统配的名额一定要看清,仔细研究。此外,要根据孩子的情况合理定位高中学校,考虑的因素不要仅限于此次“一诊”成绩,还可参考2016年我市各高中学校的中考录取分数线,再依据孩子的个性、高中学校的办学特色等多角度进行选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