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7年甘肃白银中考招生工作方案公布(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4-17 11:14:14

中考真题


  三、考试内容及时间

  (一)考试科目及分值。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理化综合、政史地生综合和体育,取消英语听力考试。中考总分为80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各150分,理化综合150分(物理80分,化学70分),政史地生综合150分(思品50分,历史40分,地理30分、生物30分),体育50分。

  (二)考试内容。所有文化课考试科目均实行闭卷考试。各学科命题根据学科课程标准,进一步减少机械记忆类试题的数量,强化试题与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的联系,注重考查学科知识的核心内容和基本技能掌握情况,重点考查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思想品德学科中的时事政治部分,重点考察2016年7月至2017年5月时段内的国际、国内重大时事。

  (三)体育考试。体育考试按照《白银市初中学生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方案》(白教基函〔2015〕13号)执行,由各县区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确保公平公正。考试成绩于6月15日前由各县区教育局汇总后统一报市教育局。

  (四)考试时间。文化课考试时间为6月16日—18日。数学、英语考试时间120分钟,语文、理化综合、政史地生综合考试时间150分钟,特殊考生参加体育与健康知识卷面考试时间为40分钟。具体时间为:

  6月16日上午 9:00-11:30 语文

  6月16日下午 15:00-17:30 理化综合

  6月17日上午 9:00-11:00 数学

  6月17日下午 15:00-17:30 政史地生综合

  6月18日上午 9:00-11:00 英语

  6月18日下午 15:00-15:40 体育与健康(特殊考生)

  (五)阅卷及成绩公布。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网上阅卷、登分和成绩公布工作。中考成绩由市教育局通过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统一公布,同时发各县区教育局,考生也可在报名所在学校或县区教育局查询。考生如对本人成绩有疑问,可在规定的时间内向所在学校申请复查,县区教育局集中后报市教育局复查并及时告知复查结果。

  四、学生综合评价、实践能力和特长生专业测试

  (一)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按照《白银市义务教育段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方案》(白教发〔2010〕119号)文件执行,由考生所在学校负责组织实施。评价结果作为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的重要参考。

  (二)实践能力测试。实践能力测试由县区教育局制定实施办法,学校组织实施。测试内容包括英语口语、听力、实验能力(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测试结果以A、B、C、D四个等级呈现,各项实践能力测试须在2016年4月30日前完成。

  (三)特长生专业测试。报考体育艺术类的特长生,须具有体育二级等级证书或艺术B级等级证书。特长生专业测试由县区教育局或招生学校负责制定测试办法并组织实施,测试成绩实行百分制,县区教育局统一管理测试成绩,作为特长生录取的依据。

  五、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范围及计划管理

  (一)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范围。各县区所属公办普通高中学校面向所在县区招生,严禁跨县区招生和擅自提前招生。

  市实验中学、市艺术中学是经市政府批准面向全市招生的学校,各县区教育局和初中学校要尊重学生意愿,配合该2所学校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准予学生报考。市实验中学按下达的招生计划,在全市统一中考结束、普通高中录取之前,在全市范围内单独组织报名、考试和录取,其录取的学生名单由市教育局及时通知各县区教育局,已被市实验中学提前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县区教育局统一组织的辖区内普通高中录取,各普通高中学校也不得采取非正常手段录取已被市实验中学录取的考生;各县区统一录取结束后,市实验中学也不得录取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市艺术中学在全市范围内招收体育、音乐、舞蹈、美术等体艺类考生。

  靖远县第二中学可面向全市招收男子足球、男女健美操特长生,白银市第一中学面向全市招收女子篮球特长生,靖远县第一中学面向全市招收男子排球特长生,景泰县第一中学面向全市招收女子排球特长生。以上4所学校面向全市(不含本县区)招收体育类特长生不超过本校招生计划的1%。

  平川中恒学校招生计划的70%招收辖区内应届初中毕业生,招生计划的30%在全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结束后,由学校自主招生,但不得招收已被市域内普通高中录取的学生和不填报志愿的学生。其他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按照县区确定的招生计划,由所在县区教育局统筹划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实行自主招生。

  (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打破中职招生县域保护壁垒,市属中等职业学校在各县区初中学校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不得以任何借口和理由阻止和干扰;省、市内中职学校跨县区招生,年底考核时跨县区招生的中职学生数全部计入本县区初中升学总数,努力实现“零”流失。

  (三)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管理。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属指令性计划,各县区教育局要进一步完善招生计划编制办法,按照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要求和职普招生规模大体相当的原则,根据区域内学校布局、适宜的学校规模和班额,合理编制辖区内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由县区教育局编制、市教育局审核统筹、报省教育厅备案。市教育局将省教育厅备案的普通高中招生总计划以县区为单位一揽子下达,再由各县区教育局统筹将计划具体下达到辖区内各普通高中学校(含民办学校),并报市教育局备案。市直学校招生计划由市教育局下达。各县区教育局和学校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备案的总计划和下达到校的分计划进行招生,并向社会公开。

  各县区要落实优质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的比例不低于50%要求,具体计划分配和录取办法由县区教育局制定。

  取消普通高中学校招收择校生计划。特长生招生比例控制在招生计划5%以内。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和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特长生招生计划优先安排。

  根据省教育安排,会宁一中、市一中和市八中继续在甘南、临夏两州择优招收一定数量的普通高中学生,招生计划可不占本县区的招生计划,由省教育厅专项计划解决。

  普通高中班额控制在50人以内,实行阳光均衡分班,均衡配置师资。

  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为指导性计划,由学校根据办学条件、专业设置、产业需求编制招生计划并报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省教育厅备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