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新疆自治区和兵团中考将实行联合命题

来源:中新网 作者:赵西娅 2017-04-06 13:18:34

中考真题

  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日前,自治区《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实施方案》正式出台,确定我区中考时间为6月20日至23日。

  据了解,今年,自治区和兵团中考实行联合命题,由自治区教育厅和兵团教育局联合成立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

  九年级毕业生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汉语)、物理、化学、历史、思想品德、体育与艺术,其中物理与化学两科合卷,思想品德与历史两科合卷。

  在思想品德与历史两科合卷中,加入民族团结教育内容(含新疆地方史),分值30分,且2017年初中学考英语和汉语考试听力全部采用光盘播放。

  对于双语班的考试,语文(民)科目,均使用授课语种试卷(维语言、哈语言、柯语言、蒙语言),并按授课语种文字答题。

  报考内高班、内职班的考生统一参加全疆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不到内高班、内职班升学要求或未被录取的考生,其成绩按要求转换等级后可作为普通高中升学成绩参与当地初中学考录取。

  据了解,学业考试成绩既作为初中学生升学的主要依据之一,又作为初中学生毕业的重要依据。毕业等级可由各地根据学生学业成绩自行划定,各地也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制定等级标准,为学生和学校提供以等级呈现的成绩报告书。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给地区、学校和学生排名次、公布名次。

  在录取办法方面,要求逐步实现以地(州、市、兵团各师)为单位进行统一录取。学校也可参考学生成长记录和其他活动记录资料进行择优录取。招生录取工作中,允许部分学校进行加试。加试的形式主要包括:面试(口试)、答辩、实验(实地)操作、作品(成果)、特长才艺展示等多种形式。高中学校加试时,不得再对初中学考已考过的学科以及学科内容进行加试。对于品学兼优的毕业生可免试直接推荐。各地的保送人数比例由各地自行制定。体育、艺术特长生由招生学校按本校自主招生方案录取。

  为了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体现教育公平,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各地要在本地区、本师优质高中的招生计划中划出不低于50%的招生指标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并向相对薄弱的初中学校倾斜。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