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德州市属三所中学招收330名县市生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刘潇 2017-04-06 13:16:37

中考真题

  4月5日下午,从德州市教育局获悉,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工作方案正式出台,2017年,德州一中(含东校区)、德州二中、德州实验中学可分别招收县市生150名、150名和30名。

  据了解,今年德州一中(含东校区)、德州二中、德州实验中学可以分别招收县市生150、150和30名。德州各县市及陵城区户籍的考生可以在6月13—17日持准考证、户口簿(或身份证)到三处中学报名。每人只能报考一处学校,报考两处或以上的考生取消县市生录取资格。

  同时,有音、体、美等特长生招收计划的高中学校,考生须在6月13—15日持准考证到报考的第一志愿高中学校报名,并按其要求参加专业考试。招生学校须在6月20日前将报名结果上报德州市教育局审核。积极扩大高中招生的自主权,2017年继续探索实施市属高中自县市生计划内拿出一定比例计划,面向三区(德城、经济、运河)外考生开展自主招生工作(自主招生方案及拟录取名单于6月20日前一并报德州市教育局基教科);2018年,在德州市内探索实施普通高中学校面向学校招生范围内的自主招生工作。

  在考试科目及分数方面,2014级(初三)考试共涉及科目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思想品德、地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25分)满分各120分,物理满分70分,其他五科满分各50分。信息技术和实验操作满分各10分,体育满分为30分。2015级(初二)考试涉及科目生物、地理文化课满分100分,考试时间70分钟。2015级学生生物、地理文化课考试报名只允许应届学生报考。非应届及初二休学学生不得报名。在加分条件方面共包括3项:烈士和现役军人的子女可以加20分;归侨、华侨及港澳台胞的子女加10分;少数民族考生可以加10分。

  此外,报考德州市属高中县市生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原县市区志愿的录取。市属高中县市生录取人数不能满足计划的,将把剩余计划转入普通生。录取优质高中学生时,先按审定的指标分配方案分校择优录取,再对未录取考生统一录取(招生计划的其余40%)。指标生的中考成绩若低于所报考高中分数线50分以上,将取消其指标生资格,其名额转入非指标生。德州二中只录取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考生;德州实验中学录取第二志愿考生时,分数线高于第一志愿分数线30分。能坚持在学校正常就读的残疾考生,应与其他考生同样对待,录取学校不得拒绝接收。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