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2017中考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网原创征文64号】陪伴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7-03-21 10:20:37

中考真题

  当我看到题目,挂在耳边瓷白的耳机飘出陈奕迅演唱出那句细腻的“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不知道是不是一个巧合,突然有感而发。思绪像三月的雨,连绵地下着。

  逗留在窗外植物叶面上的水珠,一滴,一滴,无声无息地坠入泥里,“化作春泥更护花”的虔诚守护,换来满园春来秋去的生机景象。因为有了蓝天的陪伴,才让如烟如雾的白云有了归宿。尘世间,人与人之间像是连成一条无形的丝线,就连大自然的万物间都有一条线,连在一起的人,连在一起的芸芸众生,互相陪伴,陪伴着对方生老病死,花开花落......

  一声儿啼,唤醒多年沉睡的梦境,梦中那年,花开灿烂。

  自从我们呱呱落地,生命多了几分联系。他们说,我是线的一头,他们,是线上搭接的结,他们有一天始终会解开这个结,我还是一条线,在别人的生命里同时也打上结。自从那天开始,他们便伴着我形影不离。我印象最清晰的就是那双手。小时候磕磕绊绊总是少不了,一开始哭闹喊疼,没多久,那双手就会在面前,牵起你的手,将你拉起来,拍走身上的灰尘,温柔地哄着你,告诉我,你们会带我走下去。

  日月星辰,斗转星移,白驹过隙,你的白发多了几根。

  那双手很少再扶起摔倒的你,你不再像小孩一样胡闹。一日三餐,柴米油盐,厨房香味飘香四溢,那便是家的味道。他们还是老样子,爸爸在大厅看电视,妈妈在厨房忙碌,一切安静和谐,一天疲惫的学习,回家后不变的佳肴,那温馨的景象,从此在记忆泛黄。

  后来,这番景象便少有,一日都在学校,面对满桌的朋友,偶尔都是孤独,望着西去的夕阳,有点挂念家,忽然才发现陪伴愈来愈少。等到我晚上回家,家早就熄了灯火,你们早已安然入睡,天还未亮,我的床早就没了人影。

  随着我们越长越大,时间越来越少,我们就像云一样,在天空飘,累了便化成雨点坠入人间,回到那个家。你们牵着我们的线,想着我们在高飞会不会经历风雨,会不会迷失自己,又不敢收线,怕耽误了我们。那蕴含着爱的丝线,并不是那“临行密密缝”的线,而是一份牵挂,一份陪伴。

  若是我们回头,他们必定在我们后面,挑着明灯,照明我们周围方圆几里。

  陪伴是他们给予我们最虔诚的守护,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林颖桐

编辑推荐:2017年中考网原创有奖征文作品展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