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学会用心体会身边的感动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26 06:24:42

中考真题

  罗丹曾经说过:“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现在,现在我要学会用内心去发现美,去体会身边的感动。

  体会家庭里的感动一次周末,我为身上穿得脏兮兮的校服而愁。当时正值隆冬,雪花在空中漫天飞舞,却冻得可怜的人儿鼻酸头疼,两脚像结了冰似的直哆嗦。不用说洗衣服了,我连洗手都不敢,手上长满了可怕的冻疮呢!这可怎么办,明天就要上学了,学校规定学生只能穿校服才能上学,偏偏冬装只有一套,正当我一筹莫展之际,却发现妈妈早已整出我的脏校服洗刷起来。远远瞧见她冻得通红的双手,我的心紧紧揪在一起,顾不得许多,我抢来妈妈手中的校服,说道:“妈妈,自己的衣服就让我自己洗吧!”可是妈妈摇摇头,拿回校服,对我说着:“你手上长着冻疮呢,想要快点好,就听妈妈的话,回屋做作业,这几件衣服就交给我吧!”妈妈的语气很强硬,我也不好说什么,只好默默离开,可心中却感受到了浓浓的爱,那是感动!

  体会学校里的感动我向来邋遢,试卷、书本散满了整张课桌,一次,我居然发现要上交的英语试卷和作文本集体不翼而飞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花费了整整一个大课间的时间,翻遍了书包、课桌,可就是不见它们的踪影。正当我心情处于最低谷的时刻,我的邻桌同学替我出了个主意,她对我说:“你昨天英语作文的草稿还在吗?如果在,你可以重新准备一本本子抄进去,也可以减少损失。”望着眼前被我揉成团的垃圾,我一阵苦笑,幸亏没扔。于是,赶紧行动。最终,我把事情告诉了老师,老师见我一片诚心的份上,原谅了我。这真多亏了邻桌的同学啊,患难见真情,虽然没有这么夸张,但我心中的确感受到深厚的友情,那还是感动!

  体会社会中的感动我还记得那是小时候的一天,我拿着放在桌上的五十元钱,去小店买吃的,当我把钱交给老板的时候,他的眉头紧紧皱在一起,我用稚嫩的童音问他怎么了,他却微笑着对我说:“没什么,我只是从没有见过摸起来这么舒服的钱,真是很感谢你啊!”我拍着胸脯自豪地说道:“不用谢,都是应该的。”事后,我才知道那是一张假钞,老板是为了不伤我的自尊才这么说的。虽然我觉得很对不住老板,感到十分惭愧,但更多的是感受到深深的关爱,那也是感动!

  我相信只要我们用心去体会身边的感动,就能捕获更多美好的回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