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孝敬感恩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17 12:48:19

中考真题

  我们感恩上天造就我们的一切,感恩大自然给予我们的一切,可又有多少人发自肺腑地感恩自己的父母亲呢?几何曾想,是母亲十月怀胎怀下的你,含辛茹苦地照顾你,她无怨无悔地哺育你,为了你,日夜奔波,看着她渐渐焦黄的面孔,看着她渐渐银白的头发,看着她渐渐瘦弱的身躯,无情的岁月改变了她,可母亲对你的爱依旧未改变。作为子女的我们何尝不感动并感激她呢?更有什么理由,让母亲为你的缀学等所干的傻事而废寝难安呢!至于父亲,在我们看来,往往是深沉严格的。可同样,他总是默默地关心你。他——伟大的父亲教会我们人生的哲理,批判人世间的丑恶,歌颂人世间的美善,这些在我们心中是很懵懂的,可却在我们心中埋下待结果的种子。父亲为维持家计而忙碌,终日见他拖着疲倦的身子回家,作为子女的我们何尝不辛酸并感激他呢?更有什么理由,因为父亲的一两句批评而恨他、怨他呢!要知道,父母亲所做的一切全然为了我们。

  所以,我们要心怀感恩,去真心实意地感恩我们的父母。或许你有读过《二十四孝图》罢,或许你有看过花木兰代父从军的电影罢,或许你有听过孟佩杰恪守孝道的故事罢,无论古代,还是现代,都为我们留下感恩父母的精神财富。

  我们不仅要对父母感恩,还要感恩身边的每个人。正因为他们对你的支持鼓励,让你有勇气走下去。爷爷奶奶是我们的长辈,他们一样爱护着我们。你也许忘记了,是奶奶哼着摇篮曲哄儿时的你入睡,是爷爷买来玩具逗儿时的你开心,是爷爷奶奶给我们成长的动力,但是,岁月是不会忘记的,它印记了爷爷奶奶深沉的爱。我们怀着感恩之心,也去感恩那些更需要感恩的人——更需要关怀的人。他们很平凡,有的甚至老弱病残,他们也为这个社会尽一份微薄之力,哪怕他们当中明明贫穷,哪怕他们当中地位卑贱,他们仍然无私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所以我们不应该歧视、鄙弃他们,而要以同样平等的心看待他们,去关注、关心、关爱这些可亲可爱的人。

  感恩、孝敬亲人,不一定要做得轰轰烈烈,而要落实在日常生活中。给疲劳一天的父母递上一杯热茶,给年迈的爷爷奶奶送去美好的问候,这就是感恩;帮助父母干些家务活儿,给爷爷奶奶捶捶背聊聊天,这就是孝敬。而那些弱势群体,我们要更多地留心,带去我们最诚挚的祝福,祝福他们幸福快乐。

  “百善孝为先”,这一直以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知道,继承至今,没有多少人遵循“孝”字,知道感恩的人也就没有多少人。孝敬是建在感恩的基础上,若是无感恩之意,怎谈得上“孝”字!

  就让感恩之心驻在你我心中,就让孝敬美德弘扬下去。“孝敬感恩”将是你我心中的信条,散发着阵阵幽香。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