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心目中的老师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17 06:45:12

中考真题

  “静静的深夜星星在闪耀,老师的窗前彻夜亮……”这首歌响彻街头巷尾,家家户户。因为这是用来赞扬我们辛勤的园丁--老师。老师,一个多么神圣的职业啊!有人说老师是一棵大树,牺牲自己为别人遮风挡雨;有人说,老师是一支蜡烛,点燃也自己,照亮了别人;还有人说,老师是一支小小的粉笔,把自己的知识传送给大家……还有很多人说过许多赞美老师的话,因为老师是学生心中最高尚的人。

  时间如小河里的水,带着欢快的笑声悠悠流去岁月匆匆,但永远冲刷不掉我对黄老师的回忆。

  黄老师曾经是我们班的班主任。不过说起的长相,我们班可就哑口无言,但是要说起黄老师的一些是,我们可就如瀑布流水一般,怎么说也说不完。

  记得黄老师每次叫我们写作文是,我们脑袋里都空空如也,肚子里一滴“墨水”都没有。这时,黄老师就拿了一本《四库全书》,把里面一些适合写作文的名人名言、歇后语、成语写在黑板上。马上,同学们的肚子里的“墨水”就满了,纷纷提笔就写。为了使同学们能写出好的作文,每次写作文之前,黄老师总到网上找一些优秀的作文打印出来,订成一本书,放在图书角里方同学们参考,或者有时间让班长读给大家听。说到图书角,在我们班可是赫赫有名的。图书角是同学们在学校里的“小书柜”。图书角是黄老师为了加大同学们的阅读量而办的。图书角里的书是同学们在家里看完或不用的书,像《爱的教育》、《海底两万里》、《淘气包马小跳》这些名着是用同学们的班费和黄老师自己的钱买的。

  还有一次,我们班一名调皮的男同学走楼梯时不小心摔倒了,头裂了一个约2厘米的口子,鲜红的血液从他的头上流下来。黄老师看见了,二话不说连忙把他送进医院。到了医院里,老师楼上楼下地跑。一下子要挂号,一下子要交费,可把老师忙坏了。直到等到那位男生的父母来后,才安心的回到学校,透着疲惫的身体为我们继续上课。

  看到老师尽职尽责的工作,激发了我当老师的欲望,我想大声地说:“我长大要做一名人民教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