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在尝试中成长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15 17:26:10

中考真题

  尝试着在暴风雨中行走,一路走来,你会发现,你在成长。

  ——题记

  古往今来,有多少成功人士,他们不是在挫折中滚打摸爬中一路走来。爱迪生,历经十年,伴随着无数次的尝试,终于给人类带来了电灯;两弹元勋邓稼先,在戈壁滩,耗用6年,冒着生命危险的尝试,终于让中国的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很多时候,面对着遥不可及的成功,只要你能提起胆子,在风雨中尝试挑战,一次不行,两次,三次……在成长中,成功终会与你相伴。

  无意中,让它们尝试存活

  虽已过去许久,却记忆犹新。那个时候,住在爷爷家,他为了迎接我,早早赶往市场,买下几斤新鲜的,还发着金光的枇杷。等待着我的品尝,毫不客气的我从篮子里拿过一个,迅速剥开,咬下去,饱满的汁水似乎要喷出来。很快,剩下的只是一些不起眼的果核了,端详着这一个个褐色的小东西,和果实比起来,难看一千倍!我四处搜寻着垃圾桶,哪里都没有,邻居家的孩子招呼我出来玩了,没办法,我将它们随手丢进了院子旁边的小坑里,就跑出去玩了。日月马不停蹄的交换着,转眼间,我已经来爷爷家一个多月了。那天依旧是睡到自然醒,突然发现院子中央长了什么东西,好像是绿色的。好奇心驱使着我,一步两步,凑近了一看,原来是一些小苗苗,到底是什么呀?我拉着爷爷,爷爷笑了笑,说:“哦!这是枇杷苗,能结出小枇杷的!”一听这个让我想起了上个月我将枇杷核扔进大坑的那一幕,没想到我无意中的一个举动,让幼小的生命尝试着在人间活下来,可有一些却放弃了存活的念头。忽然,一滴滴雨珠慢慢落下来,越来越快,哦!马上要下雨了,爷爷忙着收衣服。我拉着爷爷要他帮小苗搭个小棚子,可他笑了笑,“就这么点挫折都经历不了,还能结出果实?”第一次觉的爷爷那么残忍!

  暴雨中,让它们尝试坚持

  自那场雨之后,似乎是应了爷爷那句话,小苗的存活几率是越来越低,唯有两株还依然活在不断尝试中。夏天台风天气,它们的叶子似乎多多少少都开始枯黄了可似乎他们有一股坚持不懈的精神,长了再枯,枯了再长。在每一次尝试面前,他们选择的不是放弃,而是坚持!爷爷找来了小刀,削掉了它们的枝叶有好的,有坏的,我问爷爷为什么削掉那些好的枝叶,他摇摇头:“它们只有经历了各式各样的挫折,才会越长越好!”可看到伤痕累累的它们,我实在不忍心,不过爷爷的猜测水平实在是一流,它们经历了爷爷施加的磨难后,越长越好。它们在这条充满磨难的路上,继续走着,他们会越走越好,因为他们在尝试着。

  ……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