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爸爸使我懂得了关爱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15 07:33:17

中考真题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关爱像潮水一样从四面八方涌来,有外公外婆那万般呵护,比太阳还温暖的爱;爸爸妈妈即严峻又细腻,比清泉还甘甜的爱;也有老师和同学像春风一样和煦的爱;在这无微不至的关爱中,我健康、快乐的成长。但最令我难忘的是爸爸病中对我的关爱,它使我渐渐的懂得了什么是亲情,也学会了铭记这真切的爱。

  今年初冬的一个傍晚,天空灰蒙蒙的,不时飘着点点雪花,像轻盈的柳絮,大地慢慢地变白了,有的地方还结了一层薄薄的冰,吃过晚饭,我请爸爸陪我练足球。走进球场,地面有点滑,爸爸一边提醒我注意安全,一边做着准备活动,为了教会我射门的技巧,爸爸一遍遍地做着示范,也许是地滑,也许是爸爸用力过猛,只听咣当一声,爸爸摔倒了,顿时脚腕肿起了大包,球场上一位好心的叔叔开车送爸爸去了医院。

  这时天越来越黑了,雪花也稠密了起来,像洁白的花瓣满天飞舞,我独自一人走回家,心理说不出的难过和不安,就像十五个水桶七上八下。等了很久门铃响了,爸爸回来了,腿上打了石膏,看到我难过的样子,爸爸连忙说:“儿子,别担心,过几天就好了,赶快睡觉吧,明天还要上学呢,”看到爸爸拄着拐吃力的样子,我更担心了,正巧这几天妈妈在外出差,看来要由我来照顾爸爸了。

  第二天清晨,我被一阵做饭的声音惊醒了,爬起来揉着眼睛走进餐厅,哇,一桌丰盛的早餐把我惊呆了,爸爸没有拄拐,而是一条腿站着为我准备着早餐,灯光下的爸爸显得特别高大,额头上还冒着汗珠,望着望着,我的心里涌起一阵愧疚,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这时爸爸回过头,看见我呆呆地站在那里,赶忙说:“儿子,起来了,快吃吧,路滑不好走,千万别迟到,”我抑制住快要流出的泪水,背过身去,这时爸爸、妈妈的爱一幕幕浮现在我的眼前,正是这无穷的爱、无私的奉献使我健康、快乐的成长。当我想沐浴春光,您们却给了我整个春天,当我想拾起一枚枫叶,您们却给了我整个枫林,当我想寻找一片天地,您们却给了我整个世界。今天爸爸受了伤,仍然没有忘记关心我、照顾我。

  这温暖的爱呀,真是太多、太深,当我经风雨、遇险阻时,这爱会给我力量,会温暖我的心灵,会为我带来灿烂的明天。我要铭记这无穷的爱,学会感恩,懂得回报,也为社会奉献出我的爱,也为这特别的爱添上真切的色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