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这件事使我后悔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15 07:32:33

中考真题

  每当我看到一只只蜻蜓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时,一件让我深感后悔的事便不断地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心里像被一块大石头压着似的,使我喘不过气来。

  事情发生在一个风和日丽,春光明媚的一天下午。我呆在家里闲得慌,便带妹妹一起出去玩。我们在大院的草坪上捉迷藏、踢毽子……玩得好开心啊!突然,一只蜻蜓疾掠过我的身边,落在我附近的小树枝上。啊!多漂亮的蜻蜓呀!看!它那一身鲜红似火而又苗条的体态,两对宽阔、透明的翅膀和大大的眼睛,真是惹人喜爱。它既然这么漂亮,好奇心驱使我一定要把他逮住。

  我大步流星地走到它旁边,奋力向那小家伙抓了一把,啊!它可真太灵活了,它立即就逃出了我的“五指山”。我又不声不响的走到了它旁边,猛地向它一扑,唉!又给它溜了。妹妹生气了,她噘着小嘴,说:“笨哥哥!连个小不点也抓不住,真傻,我不理你了!”说完,她转身就跑了。难道我真的抓不住那小家伙吗?我也有点“沮丧”了,我静下心了转念一想,办法有了。于是我屏住呼吸,蹑手蹑脚地又来到它不远的地方,哈哈!它还没有察觉到呢。忽然,我以迅雷不急,掩耳之势,用拇指和食指一捏,就紧紧捉住了蜻蜓的尾巴。这回你可跑不了啦!我高兴极了,“哎呀!好疼!”。想不到这“俘虏”还赖死挣扎,用它毛毛的小脚夹住我的手指,嘴巴也狠狠的叮着我的小手,仿佛在说:“放了我!放了我!不然我叮死你!”,我可真生气了,用力抓住它的翅膀,这回它可动弹不得了。

  我回到家里,马上把它装进了瓶子里,盖上了盖,妹妹也跑来了,看到我“凯旋归来”,嘴里的好话也涌了出来。之后,我又到妈妈面前炫耀了,可谁知妈妈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啊!蜻蜓是益虫,把它放了吧!”我半信半疑,而且这是我辛辛苦苦地抓来的呀!这么能放它走呢?后来,我看了《百科全书》,书上也说到蜻蜓是益虫,它可以帮人类消灭害虫,对人类有百利却无一害,因此我感到很惭愧,如果个个人都像我这样,那害虫多猖狂呀!我越想越觉得无地自容了,可我准备把它放回大自然时,它……它……它死了!

  我如果及时听妈妈的话就不会这样了,这件事深深地教育了我,我要永远铭记心中。小朋友们!让我们共同保护我们人类的好朋友—益虫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