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挑战自我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6-14 12:16:31

中考真题

  心是最大的战场,让我们金戈铁马,向我们自己宣战。

  ——题记

  大多数人想要改造这个世界,但却很少有人想改造自己。柯罗连科说过,“生活就是战斗。”其实,我们自身已经有了很多很多的不足,人类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那么,为何不向自己宣战呢?虽然我们并非勇士,但我们必须去尝试,不试着飞起来的鸟儿,是永远不能把鸟巢筑在树枝上的。

  也许,今日的战争让你满是伤痕,让你疲惫不堪,但是,总有一天,待你回头看的时候,你将会看到那累累的战绩以及那些丰厚的战功。不要害怕,不要退缩,该面对的终究是要面对的。只要你有决心,有毅力,肯吃苦,有自信,就不可能败给自己。知道这么一句话么,只要心不死,意志不灭,生命就永远是美丽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渐渐发现,你赢回的不仅仅是那份荣誉,而是一种任何物质都换取不来的精神,经验,以及一颗最鲜活的心。

  也许,这场战争要经历非常漫长的时间,但你必须要有耐心,不能就此放弃。如果你等不及,你就永远等不到。是的,揭开伤疤是残酷的,但只有见过阳光的伤疤才能康复。当然,挑战自我,有可能也是残酷的,但是,只有在这场腥风血雨的战争过后,我们才能看见自己最棒的一面。人生本

  是单调的,但是,挑战自我就能给我们空白的人生涂上最美丽的色彩,或绚烂,或平淡。如果你还没加入这场对自己的挑战,那么,请开始备战。决心是我们的马匹,勇气是我们的刀枪,信心是我们的军粮。只要我们勇敢的迈出第一步,勇往直前,永不退缩。我们自身的强项是我们的战友,让我们与战友们携手,消灭邪恶的思想,击败不好的习惯。久而久之,你的军队会日益庞大,那些阻碍你成功的敌人,将会被一个个歼灭。朋友们,请记住,纵然步履维艰,也要把生活谱成一曲金色的旋律。

  朋友们,挑战自我吧,也许人生战争的号角刚刚吹响,不久之后,将会硝烟弥漫,但只要努力,很快,硝烟就会散去。那时,你将会看见希望的曙光,嗅到胜利的芬芳。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