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生活因奉献而精彩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22 12:45:38

中考真题

  奉献是无处不在的,温暖着自己,也温暖着别人。正如:送人玫瑰,手有余香-------题记

  奉献,什么是奉献?奉献就是一种不求回报的给予,奉献既是一种高尚的情操,也是一种平凡的精神;既包含着崇高的境界,也蕴含着不同的层次。

  小草把绿色献给春天,使它的生命变得精彩;清泉,把它的甘醇流淌入干渴者的心田,使它的生命变得精彩;红日,把它的温暖传递到严寒的隆冬,使它的生命变得精彩。

  在这绮丽多姿的自然之中,令自称是万物灵长的人类也只能自叹不如,因为自然的每个角落都蕴藏着灵动之美。那么,你也许会惊叹于夏花的妩媚动人,但你可曾知道在这片刻的绽放之下,倾注了多少根的默默无闻;你也许会留情于彩虹的五光十色,但你又可曾想过在这易逝的斑斓背后凝聚了多少水珠的辛劳……这大千世界正是因奉献而美丽,生命正是因奉献而精彩。

  悠悠中展开历史的画卷,耳畔回响起渺远的驼铃声。昭君出走大漠,丝绸之路上从此又多了一个美丽的传奇。千载琵琶作胡语,分明怨恨曲中论。怎么是他心中的真实写照。为了祖国的安康祥和。为了万千苍生免遭杀戮,昭君奉献自己的一生换来了汉匈两地人民的安宁,在历史的长河中她诠释了奉献的美丽。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人生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是取得什么。奉献是神圣的,伟大的祖国需要我们奉献,火热的生活需要我们奉献,需要我们奉献热血、辛劳、眼泪和汗水。同时我们自身也需要奉献,在奉献中完善生命,在奉献中实现人生的价值,在奉献中获得真诚和坦荡。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爱心是奉献的基石,一个班集体中如果每个人都献出自己一点点的爱心,那么这个集体中就充满了浓浓的团队精神;如果在运动场上大家都尽其所能,那么整个集体就能做到最好;如果在同学之间消除隔阂,互相帮助,那么这个集体必将是优秀的。

  在奉献的同时,你照亮了别人,也温暖了自己。奉献是每个人应具备的品格和精神,奉献是一种不求回报的给予。奉献,不动声色地滋润着这个世界。我们生命中需要奉献。生活因奉献而精彩,请相信:选择阳光,高山会拥有绿色;选择奉献,我们会拥有辉煌的明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