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我在瞬间享受阳光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21 06:40:10

中考真题

 

  “外面的雨快要停了吧!”我问着自己,抬起头,看到柜台前带着灿烂笑容的女老板,心里不禁泛起一丝波澜。脑海中不禁回到了3个小时前的场景。

  母亲托我拿东西给奶奶,我看了看外面瞬间移动的云,心里想:这雨应该会在我回到家之后才会下吧。出门前,母亲提醒我拿上伞,我只想车骑快些应该淋不到我吧!

  回来的路上,一声响雷把筹备已久的雨水打了下来,如决堤的洪水,来势凶猛,心中一面抱怨着自己的大意,一面加快脚下骑车的速度,但实在不行了,情急之下我躲进了一间阅览室避雨。推开门,一股暖流扑面而来,现在的我已经被冻得瑟瑟发抖了,刚刚的雨水和强风把我打得全身已经半湿了。

  我站在门内,看着门外的倾盆大雨,心里只好期盼大雨快快停下。刚刚我推门时吹进的冷风似乎让女老板注意到了我,她拿了一条白毛巾和一杯热水向我走来。走到我面前时,她把毛巾递给了我说道:“擦一下吧,要不然容易感冒”,我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她有把毛巾塞到我的手里,然后我才有所反应,擦干后她又把水递给我说道:“看你刚刚气喘吁吁的样儿,一定是,一定是因为躲雨没有躲得及吧。”我点了点头,接过她手中的水喝了起来。女老板又说道:“我看这雨一时半会儿也听不了,不然你现在这看会儿书,等雨停了再回家。”此时的我仿佛被阳光包围着,照耀着,她倾吐的话语如缕缕春风。但我瞬间回过神儿并意识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我没带钱,因为曾经来过几次,是要收费的。想到这后我尴尬的笑了笑,她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笑道:“没事,不要钱的”。

  我走到一处座位,坐下,认真的读起了手中的书,中间有几次她来问我还要不要喝水,我只是笑了笑答道:“不用了,谢谢。”

  一束阳光把我从回忆中拉回现实,雨停了,阳光也出来了。我把手中的书放回原处,走向柜台,对老板表示感谢后走出阅览室,骑上车。雨后天晴,天空蓝得如水洗过般,微风中夹杂着花香,我的心情比刚才更加愉悦了。自行车驶过溅起的水花,也成了一道好看的风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